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由美籍华裔爱心人士林积顺和赵妙霞伉俪于2014年金婚之际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捐资设立,奖励密西根学院优秀学子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攻读本科双学位项目。2016年起,该奖学金将受益学生扩展至研究生,奖励密西根学院优秀学子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攻读硕士项目。截至目前,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已惠泽四十多位学生。

本期我们将走近最新一批获得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荣誉的学生,看看他们是如何获此殊荣的?

李铮,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温州中学。在密西根大学参加双学位项目期间就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李铮在校期间担任荣誉物理课程助教,密院写作中心顾问,密院创业中心学生助理,交大跑虫俱乐部外联部副部长、密院学生会荣誉干事等。曾获吴炯孙洁阳光奖学金、密西根学院发展奖学金,交大本科生优秀奖学金等荣誉。在精进学业的同时,李铮致力于成为时代所需要的跨界交叉人才。

密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尝试无限可能的平台。身为一个工科生,在加入密院前我从未想到自己以后还能有机会在商科以及人文学科中进行深入探索,但是密院课程的广度使得其成为可能。密院为对商科感兴趣的同学开设了一系列商科课程并设立了创业中心助力同学们在商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也为对社会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开设了一系列的人文课。这些课程与资源的提供,使得每个同学都能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探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何映晖,密西根学院2020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广东,高中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密西根大学参加双学位项目期间就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何映晖现任密院写作中心成员、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员,曾任密院学生会文艺部志愿者、21级小班主任、F203700学习委员。在大一、大二学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范绪箕奖学金、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及上海交通大学学业B等奖学金。学习之外,她还踊跃参与学院和学校的歌手大赛、建模竞赛、科创大赛等各类活动。

在密院两年的学习时光,为我日后的学业和职业道路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高质量的数理课程、有趣的导论课和专业课程、寓教于乐的人文课,或是带给了我不可或缺的知识和能力,或是拓宽了我的视野和格局。学院的国际化氛围和全英教学的模式,也让我在踏上留学道路的初期得以快速适应国外课程。同时,密院丰富的学生活动为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培养了我的时间管理能力。在密院这两年的学习时光,让我笃定了未来道路的规划,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具自信。

张蕴捷,密西根学院2020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市七宝中学。在密西根大学参加双学位项目期间就读计算机工程专业。

张蕴捷曾任密院科技创新协会副主席、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写作中心顾问,交大笛箫协会国乐团声部长、军训小班长。曾获密院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参与组织第十三届“黎明杯”新生机械赛,21年导师面对面,20年密院冬季舞会等活动。在不断拓宽眼界的过程中,她致力于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有幸在密院收获了丰富的课程体验和各种活动机会,感谢学院带给我们各式各样的学习资源和可供选择的道路,更感谢学院为学子们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平台。这里课程体系鼓励大家适应独立自主的学习模式和不断开拓进取的思维框架,在与教授和助教的探讨问题深化理解的过程也是一种独特又高效的学习方法。精彩纷呈的科技交流会、创新又紧张的比赛和研讨、紧凑又充实的学生工作和学业安排,伴随着我们不断成长进步,逐渐担当起责任,向着理想前进。

陈杭鑫,密西根学院2020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福建,高中毕业于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在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项目期间就读数据科学专业。

陈杭鑫在校期间曾担任VP150大学物理课程助教,曾获俞黎明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在精进学业的同时,他积极参与课外活动,致力于成为全面发展的密院学生。

在密院学习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而更是一种更为广泛的,对各种各样活动与工作的处事能力和应对技巧。密院的课程有着对同学的高要求,教授上课的方式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不同观点得以碰撞交流。同学们在课堂上可以讨论交流,课下也能够轻松地接触到教授、助教为自己答疑解惑。这样的课程设置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学习,磨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与自学能力。密院为大家提供了知识与工程技能,丰富的海外交流机会,实习工作机会与信息。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找准自己的方向,积极运用学院资源,不断前进。

凌麒,密西根学院2020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项目期间就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凌麒在校期间担任科研助理,曾获军训优秀学员、三好学生、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2022年度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

我从密院收获的不仅仅是课程中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于学科的浓厚兴趣。密院的大多数工科课程都设置有实验和项目。相比常规作业,这些实践作业通常要求更高:我们不仅需要熟练掌握课程中的知识,还要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并将其付诸实践。正是在对知识的实践的过程中,我对课程中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了解了这些知识与现实的联系,对各个领域产生了兴趣。

徐亦航,密西根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市格致中学。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全球学位通项目(本硕连读)期间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徐亦航在校期间曾担任密院学生会新闻部成员、写作中心顾问。曾获2019-2020,2020-2021本科生C等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在精进学业的同时,徐亦航致力于成为时代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密院给我带来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体验,四年的英语教学大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语交流和写作水平。去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冬季项目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异国的教育理念。学院交叉学科的教育组合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大大拓展了我们的学术视野和文化认知。生涯导师、学术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等配备帮助同学们减轻对未来的迷茫,让我们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洪熠辰,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全球学位通项目(本硕连读)期间攻读系统与设计专业硕士学位。

洪熠辰在校期间曾在密院学生会宣传部任职,同时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管理组织,负责维护校园网络。曾获2020-2021本科生优秀奖学金。此外,洪熠辰也投身于科研和企业实习,致力于提升自身的各方面素质。

密西根学院首先带给我的是丰富的专业知识,正是在密西根学院的学习,让我能够时刻接触并了解到最先进的技术,全英文的课程体系也让我的知识储备更容易与国际接轨。此外,密院为我的本科生活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氛围,无论是俞黎明学生中心里同学们努力的身影,还是寝室中室友的督促都使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