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企业联合宣讲暨寒假实习招聘活动在线上举行。密西根学院校友朱思奇、隋少龙、郭稼、陈诚、李国兴等为同学们分享创业故事及公司招聘岗位。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兼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院长助理王冲、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就业指导老师周奇出席活动。

顾希垚对到场的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问候。他从密西根学院的人才培养成就谈起,分析了新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同时,他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完善“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机制的重要意义,感谢校友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并呼吁同学们抓住机会,在国民经济重大领域贡献交大人的智慧。

杨明回顾了密院发展历程,赞扬了年轻校友代表在各行各业做出的杰出成绩,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连结校友、学院及在校学生的重要意义。他感谢校友们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锻炼平台,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在活动中获得新见识、新体验、新思考,更快更好的成长。

周奇对密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前期工作进行介绍。自建院以来,密院一直致力于全方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毕业生。目前,毕业生已经遍布全球各大名校。本科毕业生中,约85%的学生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深造,赴美深造的学生中超过80%进入美国工科前20研究生院。今年毕业的2022届本科生继续深造率达到92.7%,再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学院将做好工作的对接,创造更多的机会,服务校友企业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

云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晓晴、安脉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朱思奇校友、拓疆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隋少龙、MOKA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原航、嘉兴得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凌源苑、北京逐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诚等逐一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进入分会议室与企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校友企业线上联合宣讲暨寒假实习招聘活动发起于2017年,是学院打造“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的人才培养链条的关键一环。活动旨在为校友企业与在校生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动态,提升实习和就业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