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3年首期“茶语”工作坊(总第14期)暨新学期学工交流会在龙宾楼403会议室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密西根学院院长助理王冲,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12名专业课教师、16名学生班主任、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思政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主持。

交流会伊始,杨明为孙婷、郭鑫斐、杨睿、沈泳星、王衍明、刘通等获得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代表学院党委向他们表示祝贺。

吴琦从“茶语”工作坊实施规划、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反馈、学院班级班风建设、班主任工作职责等方面就2023年度春季学期学院班级管理工作重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密西根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刘智卓就春季学期拟举行的学生活动进行预告。

随后,汪国琴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心暖花开·相伴有你”的体验式团体辅导活动。她通过“见面有礼”“心灵涂鸦”“心语心愿”等三个心理主题游戏的开展,为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参与、协调班级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丰富和拓展了各班主任服务同学、走进同学、亲近同学的渠道。

杨明作会议总结发言指出,强化“立德树人”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各位班主任要积极融入班级、融入学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重思考“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工作新思路,做到学生心理建设和班级组织建设“两手抓”,在为学生谋发展、谋未来的过程中打造出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打响学院学生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