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未来教授协会(Future Faculty Club)和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联合推出的“读工科博士,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晚餐交流会在学院龙宾楼444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未来教授协会联合发起人韩充主持,密西根学院博士生导师、优秀在站博士后、在籍博士生代表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各个学院的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与会导师围绕各自的研究成果和项目、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招生专业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优秀博士生及博士后代表亦分享了在密院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互动环节中,师生交流热烈。与会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本科期间应做好哪些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储备、博士学位攻读期间如何做好科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博士生导师介绍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招生面向专业和要求

本次活动为交大各个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了解密院研究组和各位导师研究进展和与师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方便他们与导师、博士后和博士生建立联系,深入交流,助力未来科研之路。同时,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自己评估是否适合攻读博士学位。

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交流气氛热烈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未来教授协会(Future Faculty Club)成立于2020年12月,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和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委员韩充副教授为该协会的共同发起人。该协会旨在通过整合学院现有师资、校友及教学、科研合作资源,搭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专业学习平台,帮助和激励交大有志从事学术就业的研究生快速成长。协会定期开展主题学术交流、专题讲座、课程、工作坊等活动,面向交大研究生和博士后。2021至2022年,未来教授协会共举办十三期活动,吸引近千名来自交大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等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