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菁菁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院长陈谦斌、副院长郑刚、院长助理王冲、教职员工代表,密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2022级本科生李伯轩、李光奕、李欣阳、张雨婷主持。

陈谦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到场同学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国际合作办学、领导力建设、创新性培养和家国情怀培育等方面介绍了密院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致辞中他引用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约翰·杜威的名言“教育并不是为人生做准备,教育本身就是人生。”寄语同学们在密院历练自己的全球竞争力,享受美好的校园文化,成为一个阳光、健康、美丽的个体,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指出大学的生活是青春、美丽、浪漫的,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密院享受美好的校园文化,参与丰富的文艺活动。

陈谦斌与学院老师魏晶鑫带来小提琴和钢琴的现场合奏表演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学院为鼓励密院学子积极参与美育教育而特别设立的美育基金。该基金专款秉承“以美育人”的理念,通过支持美育课程、美育活动、以及和美育相关的项目等,丰富密院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密院学子的文化艺术素养。杨明、陈谦斌为新任的三位美育导师张帆涛、应玉清、于加石颁发聘书。

美育基金捐赠人代表刘光烁、傅逸玫夫妇通过视频讲述美育故事

杨明、陈谦斌为美育导师颁发聘书

张帆涛带来美声《今夜无人入眠》、音乐剧《心脏》选段表演

开幕仪式结束后,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文艺活动,学院师生们联手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接下来,密院春季艺术文化节还将陆续推出密院十佳歌手大赛、奇葩说、摄影大赛、足球赛、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参演师生、家长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与会师生及家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