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顺利召开发展与校友工作主题务虚会。校发展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主任顾希垚、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罗俊、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等机关部处领导和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院长助理王冲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艳春主持。

首先,陈谦斌代表密西根学院师生欢迎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并衷心感谢多年来发展联络处和学校校友总会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大家畅所欲言,务虚谋实,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程骄杰代表校发展联络处、校基金会简要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方向,并从对比中国和美国高校筹资发展中从0到1、从1到100的重要因素,到分析近几年国内高校大额捐赠的数据,建议密西根学院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自身优势,通过优化“一院一策”建立平台机制,赋能学院的发展。

顾希垚代表校友总会简要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和抓手,鼓励密西根学院针对多元化和国际化等特点,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并可依托当地交大校友会、行业分会等进行资源整合、互相支持,同时积极打造捐赠文化的建设,努力做出示范效应并分享经验。

许青代表密西根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就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的工作职责、工作重点、阶段数据分析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等方面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简要做了汇报。

王冲代表学院就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背景和进程、工作机制和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中心的组织构架融合了学院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通过体制机制的重新组建和优化,加大全链条育人创新创业工作的覆盖面,为学生的科创和未来创新发展厚植一片沃土。

在专题交流中,与会领导和老师围绕加强联动工作机制、释放学院发展潜力、发展文化建设、凝聚校友力量、扶持创业校友、深挖数据分析等话题纷纷献计献策,着力一院一策的深化,助力密西根学院未来的发展。

杨明感谢校机关部处的领导和老师专程来学院传经送宝,总结了此次务虚会为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提供了很多新思路、新方向,他结合近期赴兄弟院校调研的心得,希望学院加强与发展联络处和校友会的联动工作,开拓创新,共同进步,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