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授予首批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密西根学院博士毕业生魏晗获此殊荣,全校共11人获得荣誉证书。

魏晗

魏晗,2017级首批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鲍华教授、美国普渡大学Xiulin Ruan教授,研究方向为多尺度多孔介质导热,目前供职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魏晗在Nano Energy、Carb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曾获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博学致远”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等荣誉。

获奖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是一项启动于2017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通过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打造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导师队伍。

上海交通大学历来以培养“第一等人才”为目标,正处于向着“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重要阶段。作为培养国家所急需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博士生教育“致远荣誉计划”不仅可以帮助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青年学者在学术道路上迅速成长,也将促进全校的博士生培养体系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