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秘书长张伟、项目专员吴婷一行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龙宾楼就即将落成的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发展部主任许杨,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参与接待与交流。

陈谦斌代表学院,同时也代表他本人作为首席“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讲席教授”,向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多年来支持密西根学院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恰逢唐翔千先生的百年诞辰,4月初即将迎来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落成深具特殊的历史纪念意义。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宗旨在于以学生为中心打造融合课堂内外双创教育资源,为学生实践创新想法提供一片沃土,并激励学生展现强烈的双创热情,培育学生双创精神和双创能力。

金同康对密西根学院多年来在奖学金综合评审和唐君远基金会相关其它项目的工作中始终能做到认真负责和细致到位表示高度肯定与赞赏。他表示,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考虑非常周到,成功落成需要诸多条件的配合,希望中心落成后,不仅能聚合人气,而且能展示更多更丰富的学生创新活动,充分展现这一平台的积极效应和影响力。

张伟表示,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也应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步调整基金会慈善公益项目设立的方向,更多地鼓励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即将在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典范的密西根学院落成,不仅是学院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展示,而且彰显了唐君远基金会不断深化践行支持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担当,也将为基金会未来的工作提供宝贵的前瞻性经验。他同时建议,老师可多带领学生一起在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实践推进其创新想法,这样能最大程度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

于洋代表校基金会感谢唐君远基金会多年来对上海交通大学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并就近期相关的活动做了简单介绍以及一些安排部署的思考。他表示,唐家和唐君远基金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学校将一如既往配合支持唐君远基金会的战略发展。

杨艳春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就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中心前期建设、工作机制和初步建设成效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规划和建设,在唐君远基金会和校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对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即将落成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陈谦斌等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唐君远基金会一行现场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并对中心的总体建设、落成规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