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经综合推选和公示后最终产生,交大密西根学院2015届硕士校友、云鲸智能创新(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峻彬入选。据了解,2023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等多方共同发起,各行业各战线积极发动、踊跃推荐,共有367位候选人进入网络风采展示环节,全网浏览量超过1.8亿次,积聚和展现了深圳青年拼搏奋进的力量和青春飞扬的活力。

张峻彬,密西根学院2015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校友,云鲸智能创新(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2019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2021年入选首届科创中国50人榜单、荣获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和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2022年入选36氪“X·36Under36”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

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立足家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的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50强、荣登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榜。作为一家机器人创新企业,云鲸横跨了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并已在多个方向取得突破,已累计申请了700多篇技术专利。目前,云鲸已走进全球160万用户家庭。

跟随永远比创新更容易,但我们依然愿意去做难而正确的事。——张峻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