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本科生教务办公室和教学发展中心在龙宾楼300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夏季学期助教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是疫情结束后的首次线下助教培训,吸引了六十多名助教同学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到学院副教授杨睿向助教们致欢迎辞。杨睿首先介绍了助教的主要工作内容,强调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沟通技能对于做好助教工作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强调,工作责任心和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是每位助教都应具备的优良品质。

随后,四位助教培训员(TA mentors)向助教们详细介绍了密院教学发展中心的组织架构、助教培训项目、助教工作职责、助教管理条例、助教管理协会,以及学院对助教开设习题课和答疑时间的具体要求等。助教培训员也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做好助教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的小技巧。

学院教授Horst Hohberger向助教们介绍了密院的学术道德委员会(Honor Council),并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学术荣誉准则(Honor Code),以及助教们反映学术不端行为的流程和途径。他认为,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助教起着非常重要且不可取代的作用。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助教培训大会是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向本、研课程助教,特别是新任助教提供的系列培训中的第一堂基础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助教们对于基本的工作职责和助教管理规定有了详细的了解,这有助于他们开展教学辅助工作,并在工作中提升个人能力。参与此次培训大会的助教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此后的系列培训中,助教们将会深入学习和了解Canvas和飞书平台的使用、教学实验室安全规范、批改作业和考试监考注意事项,并有机会参与高阶培训。在2022年秋季和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共有100余名助教通过参与系列培训并完成相关考核获得了基础助教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