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院长见面会”在龙宾楼中集报告厅举行,院长陈谦斌,院领导孔令逊、郑刚、王冲、沈泳星,学院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本科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本科硕士各行政班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本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万里主持。

团委书记刘智卓代表工作组作学生提案工作汇报。本次院长见面会前,工作组面向全体学生征集院长面对面提案,收集广大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结合往届学代会、研代会的有关提案内容,针对有代表性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调研、并通过两次院务会讨论、一次专题会研究,形成针对40余条教学科研、后勤保障、课外活动、学院发展等问题的初步意见。

院长见面会上,学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方面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就提案及调研给出了建设性的回答。针对个别同学热切关注的问题,包括选课系统优化、体育课模式改进等提案积极互动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方法。

“以学生为中心”是密西根学院重要的人才培养理念。作为学院的延续多年的常规活动,“院长见面会”是师生加强交流、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良好平台,是学院提升办学活力、发掘基层首创、基层智慧的重要渠道,有效推进了学院在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