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备受关注的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体总杯”女篮决赛落下帷幕。密西根学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成联队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力克医学院,一举拿下 “体总杯”女篮冠军奖杯。

“体总杯”是面向交大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的大型体育系列赛事,本次“体总杯”篮球赛吸引了校内22支学院代表队参赛。在近两个月的赛程里,密院-生医工联队一往无前,在小组赛先后战胜船建-设计联队、物理-化学联队、海洋-外国语联队、电院诸多强敌,顺利出线。在半决赛中,又战胜船建-设计联队顺利挺进决赛。而这次夺冠,也是密西根学院女篮历史上首次夺得“体总杯“冠军。此前密院女篮曾获得过2015年和2016年“新生杯”冠军、2017年“体总杯”第四名、2018年“体总杯”第三名、2018年新生杯亚军、2022年校运会3v3第三名等荣誉。

密院-生医工联队成员名单

联队合影

密院:范伊星 黄叶蕤 柏晗 朱哲慧 Naina

生医工:徐亚芩 胡馨月 高小可 王梦竹

范伊星

队长  中锋

密西根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七宝中学。

对于本次比赛,范伊星表示:“从2016年至今已经待在院队七年了。从新生杯冠军,到体总杯体总四强,再到止步八强,一路起起伏伏。非常高兴最后一年和生医工联队一起拿到这个冠军,为七年校园篮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密院女篮越来越好!”

密院队员感想

柏晗

前锋

密西根学院2022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市延安中学。

对于本次比赛,柏晗表示:“我此前没有过校队经历,只是业余爱好打篮球,曾获2022年交大校运会女子篮球第三名。这次”体总杯“比赛中,我常常感叹于队友突破进攻的帅气与敢拼敢搏的体育精神。每一次认真地探讨战术、每一次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每一次上场前的呐喊,都让我感到了温暖包容与强大的凝聚力,或许这就是团队运动的魅力所在。总决赛是对我们体能与毅力的一次考验,看到队友即使在受伤之后依旧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秒,我很受鼓舞,这次的比赛经历让我体会到体育中比“赢”更为重要的拼搏与团队精神。”

黄叶蕤

控球后卫

密西根学院2022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

对于本次比赛,黄叶蕤表示:“高中虽然也有在打篮球,但最系统的篮球训练是在上了大学后才接触到的。新手练球的福利就是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对点滴的变化都感到欣喜,从小组赛到决赛的状态都不一样。这次的比赛跟着学姐们收获很大,也希望今后继续努力,能成为队伍更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