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随着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措施陆续解除,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国际留学生们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纷纷入境中国,回归校园生活。来自泰国的大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生Kantaphat Leelakunwet也于2022年10月返回交大校园。热爱音乐的他在学习之余,也迅速融入了学校的文艺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舞台。在以下这篇文章里,他分享了一段今年三月受邀在密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的经历。“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经历,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的观众面前展示我的音乐才华,把好的泰国音乐介绍给大家。”

春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菁菁堂隆重举行。Kantaphat Leelakunwet作为国际生代表受邀与一名大四的泰国学生Chodchanit Jirapavasuti登台表演。在Jirapavasuti的钢琴伴奏下,Leelakunwet演唱了一首泰国歌曲《40km/hr(40公里每小时)》,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Kantaphat Leelakunwet (唱歌者) 和 Chodchanit Jirapavasuti (钢琴伴奏者)在舞台上

Kantaphat Leelakunwet在演出后受访时表示,交大校园内的很多师生对这首歌曲也许并不熟悉,希望通过这次表演与大家分享泰国的语言和文化。“我曾经是一名鼓手,总是被安排在舞台后方。这次作为一名歌手站在舞台前方直接面对观众,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独特的、全新的体验。”

Kantaphat Leelakunwet在演出间隙与朋友们合影

Leelakunwet从小就热爱音乐。读小学时,父母鼓励他去学习一门乐器,他选择了鼓。很快他就在校园一举成名。高中时,他和朋友们组建了一支乐队,一起参加了各种音乐比赛,曾获泰国知名的雪碧音乐比赛冠军等多个奖项。乐队在他决定去中国留学深造之际解散。

密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人员合影

草木菁菁,长路青青。密西根学院致力于打造不出国门的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为了鼓励学生发挥特长、营造国际化的美育环境,学院从2023年设立跨文化交流中心,并推出“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社会实践活动、春季文化艺术节、端午节跨文化交流活动、密院“留”声等品牌,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