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座谈会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学术事务副院长孔令逊、党委副书记王冲、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校友关系专员孙帅、就业指导教师周奇及202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理事参加座谈会,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宗长、副会长夏方洲等校友线上参会,校友会秘书长陶晓然、副秘书长李潇然、理事王近知、梅务昆,优秀校友代表张峻彬等以及学生骨干受邀现场参加。座谈会由孙帅主持。

首先,陈谦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返校校友们的欢迎和对各位毕业生的祝福。随着最新一届校友的毕业,学院校友人数超过4000名,校友们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深耕,为社会做出贡献,母校引以为傲。校友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环,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发挥学院专职老师、校友会、班级理事、在校生等各方力量,助力校友发展,推动学院发展。

王冲作为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老师以及校友会副秘书长,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概况及校友会建设提议。密西根学院校友具有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的特点,校友工作围绕建设良好的校友生态展开,在校友文化建设、校友联络、校友活动、校友支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在激发校友活力、扩大校友服务、挖掘校友潜力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如何结合新形势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水平是未来的重点工作。

许青特别强调学生以及校友的主观能动性在校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欢迎校友在有需要的时候主动联系学院;另一方面,也欢迎校友们以任何形式的支持反哺学院,共同将密院独特的感恩文化和精神特质传承下去,影响一届又一届学生和校友。

与会校友们积极发言,从不同的维度提出校友工作的建议,包括如何优化校友会的组织结构、细化校友组织分布、增加校友活动频次、深化校友文化内涵等,结合当前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班级理事和学生骨干们畅所欲言,在如何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表达希望能为校友工作贡献力量的愿望。

最后,孔令逊感谢各位校友、班级理事、学生骨干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他对校友工作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每位校友都是校友工作的建设者也是参与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助力校友工作登上新台阶,为学院的长期发展持续发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们参加了对话密缘人·校友午餐会活动,与在校生互动交流,分享生涯规划和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