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重阳节传统文化,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跨文化交流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和国际项目办公室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荷兰、哈萨克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共度感恩重阳,健康重阳。

尊老爱老,思源感恩

重阳节当日,密西根学院的中外学生感谢慰问了校园生活中不辞劳苦,默默付出的“大家长”们。同学们分别前往学生宿舍和学院教工小家,感谢教职工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并纷纷送上节日祝福。

密院中外学生为学院、宿舍的工作人员送去祝福

登高赏秋,祈福安康

活动期间,密院中外学生前往杭州市九溪地区体验重阳节登高习俗,通过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感受中国秀美山河。

密院中外学生在登高活动中

本次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促进了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为学院多元文化群体提供了学习交流、建立友谊的平台。未来,学院跨文化交流中心将持续加强中心建设,打造精品跨文化交流项目,为学院师生、校友及密缘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