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3年感恩日活动在学院龙宾楼举办,向多年来支持学院发展的所有“密缘人”表达最由衷的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部分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密西根学院创始院长、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李毅,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院长陈谦斌,原院长黄佩森,副院长孔令逊、郑刚、沈泳星,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捐赠方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和学院师生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的感恩时刻。活动由杨艳春主持。

陈谦斌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建院十七载以来已在国际化教学、一流专业建设、学术和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改革成果,优秀的青年校友典型不断涌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为中外合作办学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了溢出经验和带动效应。这些都得益于海内外社会贤达、各界精英、校友、家长、企业以及非盈利组织长期对学院的关注、信任及鼎力支持。他希望全体密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榜样力量点亮未来路途,胸怀世界、求索创新,为人类、为国家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美国密西根大学校务资源拓展高级总监Brodie Remington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对社会各界众多捐赠者支持和帮助密院的优秀学子在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两所高校校园里完成学业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对密西根学院教育模式、办学成果的肯定,并向千里之外现场嘉宾和本次获奖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贺。

上海交通大学校董、风和投资创始人兼主席、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联席主席吴炯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密院建院以来已成功培养4000余位优秀校友,他们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作为奖学金捐赠者他倍感欣慰和自豪。希望未来密院学子们可以做出更多卓越的成就,成为这个时代的追光者。

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补充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盛相科技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陆翕峙校友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博世菁才计划签约仪式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昱泽奖学金感谢仪式举行

感恩日现场还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补充捐赠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盛相科技基金签约仪式、陆翕峙校友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博世菁才计划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昱泽奖学金感谢仪式,此次新设奖学金将全方位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长期蓬勃发展。

孙洁代表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和捐赠人发言。她表示,自密西根学院建院发展至今,正是在一代代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的共同努力下,经受住风雨挑战并取得了优异办学成绩,涌现出许多时代佼佼者,她为此感动而振奋。她寄语学子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始终记得曾经学习、成长的地方,用爱与智慧来回馈母校,助力学院未来茁壮发展。

倪军在发言中回顾了密西根学院作为国际化办学特区,在中美教育与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模式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如今密院学子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成为国家与社会的引领者,他倍感欣慰与自豪。他也鼓励在座的学生、校友们在未来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和母校。
王冲在发言中用感动、羡慕和振奋三个关键词来分享了他此刻心情,并为大家介绍了2023年密西根学院自设奖学金评审情况。经过奖学金评审办法修订、通知发布、学生申请、资料审核、面试答辩、综合打分、结果公示等流程,本年度最终获评奖学金同学近300人次,占各年级总申请人数的60%以上。

随后,捐赠人和学院领导为各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密院大二学生、2023年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获得者余彦泽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他过去一年的个人肯定和精神激励,同时也是对他未来生活的鼓励和追逐热爱的全新起点。感谢捐赠人以及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这份荣誉让他更加坚定自己选择的道路,并将怀有跻身星辰之梦,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创造自己独特的价值。

奚立峰代表学校向嘉宾们表示欢迎,并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见证人,他很高兴能看到密西根学院办学17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果,这些也都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团结奋斗、社会贤达的鼎力支持、各位校友的反哺奉献。感恩日主题活动既是感恩精神教育也是榜样力量引领,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饮水思源,怀感恩心,始终牢记各位捐赠人的期望和嘱托;二要选择担当,追求卓越,始终怀有社会责任感并永葆进取之志;三要胸怀天下、创新发展,始终牢记交大人的初心与使命,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发出交大声音、影响世界发展的时代新人。

受邀嘉宾共聚一堂欣赏由学生带来的文艺表演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学生思源感恩之情。期间,嘉宾还参观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团青组织、创新创业与学术校友展览,展览展出了密院学子在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体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出学院在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就,为学院感恩文化活动增光添彩。

密院师生与捐赠人互动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与捐赠人在活动前亲切交流

作为密西根学院传播和弘扬感恩文化的主题活动,感恩日活动逐渐成为学院感恩文化符号,也是根植在密院人心中的精神标识,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常怀思源感恩之心,把荣誉化作一份动力与责任,砥砺奋进、开拓向前。活动也展示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社会各界支持的感谢,拉近了学院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距离,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