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马澄斌、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助理许昊源等一行拜访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伟、项目主管吴婷、办公室主任助理傅茵子、文化研究与宣传专员金秋爽等接待并与到访的密院老师进行交流。

许青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对密西根学院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创新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对过去一年来学院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做了简要汇报。

今年4月初,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密西根学院正式启用。现任中心主任马澄斌教授拥有深耕并负责学院创新毕业设计项目超过十三年的经验,他围绕中心建设落成、重点工作推进、科创成果孵化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四个方面向与会者做了汇报。他强调,中心的运营始终需强化产教融合育人合力的理念并发挥产教融合育人的平台功能,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和讲座等方式为学生营造科创文化氛围。中心成立以来,创新和科创成果已渐显成效,未来中心将持续发挥策源功能,统筹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国内外重点赛事,为学院打造培育学生积极参与创新项目的主平台。

张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多年来密西根学院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支持的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用心管理,他希望学院未来能一如既往地强调和重视教育过程的重要性,秉持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性人才的办学理念,鼓励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他期待在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加持下,密西根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