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龙宾楼300号中集报告厅隆重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党委副书记王冲、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沈泳星,导师代表及2024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沈泳星主持。

陈谦斌代表学院向2024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密院以国际化、跨学科的研究与创新为基石,成功培养出了一批全面发展的领袖型人才,其卓越成果已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毕业生们在科研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展现出应对社会挑战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也在领导力、沟通力和协调力等方面获得了提升。毕业不仅是结束,更是新生活的起点,他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平衡追求与热爱,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不断前行,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密西根学院副教授Jaehyung Ju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研究生阶段,毕业生们以坚定的决心应对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并在论文答辩中脱颖而出,许多人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重要成果。他鼓励毕业生们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也希望毕业生们能立志成为领导者,将所学技能应用于实践,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他期待毕业生们保持谦逊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进步,并在追求个人成就的同时,不忘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2023届博士校友、湖南大学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助理教授钟坤材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密院的求学之路。五年时光中他积累了宝贵回忆和经验,Horst Hohberger教授严谨的数学思维,Olga Danilkina教授对学生的包容与理解,以及Manuel Charlemagne教授在课程中的严格要求都让他受益匪浅。而VE593(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VM555(工业优化)、VE485(机器学习优化)等课程则为他提供了面对科学与工程挑战所需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探索能力。他特别感谢导师钱炜慷教授的无私支持与耐心鼓励,让他在迷茫中找到方向。他激励毕业生们珍惜在密院打下的坚实基础,迎接未来挑战,并肩而立,共同拥抱未来,创造辉煌。

赵琦旻作为国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在场的师生、工作人员和亲友们,并向2024届毕业生致以祝贺。她回顾了在密院的学习生活,感谢导师唐爱民老师给与自己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学院提供的丰富的个人成长和自我提升机会。她强调,离开学校后,虽然要独自面对挑战,但密院所教会大家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如何学习、如何面对多元的环境以及始终珍惜包容性。她希望大家保持这种精神并将其带入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她也祝愿大家未来的努力一切顺利,勇敢面对变化。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的硕士毕业生Ding Zhe Gan在发言中表示,从本科到研究生,密院的宝贵经历在塑造他成为理想中的自己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VG100(工程导论)课程中,他经历了大学生活的蜕变,并深刻体会到面对挑战时应有的谦逊和韧性。他特别感谢导师邵磊教授的专业指导和宝贵反馈。同时,Ding Zhe Gan也对在实验室共同度过的日日夜夜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鼓励大家带着在交大学到的知识和教训,继续追求梦想,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随后进行了2024届班级理事聘任仪式,聘任杨硕、劳栋靖为2024届班级理事。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为他们授予学位、绶带拨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