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携程集团共同宣布设立“领航奖学金”,以进一步鼓励美国高校学子来华学习交流,推动中美青年友好交流、增进中美人民相互理解。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这也是自2023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发出“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的倡议后,由企业直接捐赠的奖学金项目。

左:携程集团CEO孙洁 右: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

“领航奖学金”将资助入选项目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相关费用,吸引更多美国学子来华学习,近距离感受中国历史文化及现代发展成就,成为中美友谊的播种者。

携程“领航奖学金”签约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指出,“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希望在人民,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在“领航奖学金”签约仪式上,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与倡议,也成为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的动力与使命。国际关系未来在青年,而教育则是打动人心的一把钥匙。相信项目中受益的学生,也将成长为中美民间交流的纽带。携程第一时间在密西根学院设立奖学金项目,为学院长期开展的国际生交换项目增添了又一亮点。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青年是中美关系的基石、引领两国未来的航向。教育、文化和旅行一样,是促进相互理解、增进友好与合作的必要活动。希望携程的奖学金项目能助益更多美国学子来华学习交流,为中美友谊添砖加瓦。”

“领航奖学金”招生日前已经启动,首批美国学子最快将于今年秋季到达中国开启生活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