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2级硕士博士推介会分别在武汉和西安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武汉、西安当地及周边多家高校学生的热情参与。

推介会上,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和研究生项目相关师生代表们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概况,招生导师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就以及在密院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密西根学院的国际化办学、交叉学科研究和开放多元的学院文化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向往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国际化环境,希望能够加入并成为朝气蓬勃的密院一份子。

推介会现场面试

推介会现场也为多名有意加入密院的同学们安排面试,表现优异者将获取密西根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邀请。夏令营初定于2021年7月9日-11日(最终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举行,旨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而更好地走进交大校园,了解密西根学院。同时,夏令营将为学院选拔2022年硕、博士研究生提供重要参考,报名截止时间是2021年6月25日。夏令营通知链接(内附招生手册和导师名录):https://www.ji.sjtu.edu.cn/cn/prospective-students-zh/2021-05-11/124399/

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的独立性,学院的国际化环境有利于开拓领袖型人才的国际视野和提高国际合作沟通能力。近年来,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得到国内外各界的高度认可。据统计, 2013-2021届春季博士毕业生中, 40%前往国内外一流大学、 研究所等科研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单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 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 东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国家电力电子中心等; 60%直接在学术、政府部门和工业界就职, 就业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科技 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 东华大学、 江苏大学、 重庆市政府部门、 上 汽大众、 腾讯、 华为、 网易、 宁德时代、 埃克森美孚、 中国航发 商发等。 硕士毕业生中,26%在世界一流研究生院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就读学校包括麻省理工学院、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剑桥大学、密西根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杜克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交大密西根学院等。74%在国内外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直接就业,就业单位包 括腾讯、华为、微软、英特尔、寒武纪、商汤科技、大疆、德州仪器、西 门子、斯伦贝谢、中集车辆(集团)、福特、科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