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20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面向全国各高校,共有13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宣讲会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齐航主持。

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并详细展示了学院的高水平师资,交叉学科研究特色,丰富的实验室、研究中心资源,全英文教学科研环境,前沿的学术讲座活动以及研究生科研学术获奖成果。他从高比例派出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赴海外联合培养等维度介绍了学院对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建设思路和丰硕成果。讲到大家最关心的毕业去向问题,孔令逊以一批在佐治亚理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等国内外顶尖高校从事教职工作的毕业生为例子,重点分享了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就业情况。

随后,学院电子与计算机类、机械类、材料类三个方向的优秀导师代表马澄斌、申岩峰和郭云龙三位老师分别介绍其所代表的学科组各导师的科研方向和招生资格要求,并结合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如打破国际垄断亟需解决的一些“卡脖子”技术难题等做了生动讲解。宣讲会上四位导师代表回答了线上参与学生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相结合,把握时代发展机会,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各专业导师详细介绍请见以下链接:https://www.ji.sjtu.edu.cn/wp-content/uploads/2021/05/JI-Graduate-Program-20222021531.pdf

邵瑶夏、李寿航、许真铭及火苗等四位优秀的密院博士生在宣讲会上热情地介绍了各自的学习体验、保研经历、选择密院读研的理由并展示了个人科研学术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此外,齐航还介绍了交大致远荣誉博士项目及夏令营安排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