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上海市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目前,疫情防控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和关键期,按照上海市统一要求,学校2月底之前不开学。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真切地向全体同学做如下提示:

1.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科学防护,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2.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将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希望同学们用好假期时间,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学习。

3.对于课程教学,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正在制定在线教学计划,请同学们做好相关课程预习,并密切关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院系的通知,有问题及时联系班主任和思政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请研究生在导师的远程指导下,积极开展文献阅读与科学研究。

4.对于本科毕业班同学,你们的指导教师将与你们沟通毕业设计要求。对于预计3月底毕业的研究生,学校将对春季毕业工作做相应调整,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同学可以如期毕业;对于满足条件但尚未答辩的同学,学校将创造条件组织视频答辩,确保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有序进行。

亲爱的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牢记“学在交大”,无论在校还是在家都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用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去迎接各项挑战!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相信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