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开年,有点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国。过去数周,中国政府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举一国之力,与疫情抗争。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克服疫情所带来的挑战。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并不是人类遇过的第一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事实上,全球多个国家在近现代都曾爆发过多个新型传染性疾病疫情,这些疾病都给人类带来了灾难性后果。就像纪实小说《血疫》里的写的那样,“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人类离一次重大生物灾难有多近。”

面对这样一个备受国际关注的危机事件,只有大家群策群力,积极行动起来,才能攻克困难,取得疫情狙击战的胜利。身处国际化教育前沿阵地的密院学子们岂能置身事外?

我们诚挚地邀请密院在读同学们参加由学院创业教育中心推出的 “COVID-19 Challenge”比赛。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施展创意的才能,共同来思考一个问题:面对传染病疫情,你会如何转危为机?(请阅读以下内容获取更多详情)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