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国际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于6月21日、22日在线上举行。此次分论坛采用网络直播的线上与会形式,为全球各地青年人才提供广阔交流平台。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布朗大学等全球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7位青年学者与密西根学院的教师、学者云聚一堂,围绕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聚焦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截图_20200622150831

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与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将有助于学院师生与外界同行交流国际前沿科技,促进彼此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密西根学院的同时,也为全球各地青年人才提供广阔的平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为参会的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师资整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师全球招聘情况、长聘体系、晋升体系、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

王旭东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方面的总体概况,随后他和陈谦斌、万文杰、马澄斌等4位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密西根学院四个科研中心的情况,包括:智能互联中心、超算中心、光学中心和移动能源中心。

2020062211

之后,17位青年学者分两个半天的时间,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互联与计算系统、智能电子光学、智能制造与材料结构系统、动力系统、能源与先进材料6个主题开展学术报告。报告期间,与会者共同探讨、相互交流,就当今科技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论坛最后的提问环节,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师资招聘委员会主席王旭东就参会者关心的招聘流程、薪资待遇、科研发展、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202006221_副本论坛与会学者云合照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密西根学院教师韩充、申岩峰、学院教师聘用委员会和人力资源办公室组织承办。学院教师李冕、杨睿、Paul Weng、沈泳星、朱虹、邵磊等参与了会议主持工作。活动也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的大力支持。

密西根学院热忱期待青年学者的加入,期待与青年学者携手共进。本届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是“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最重要的分论坛之一,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主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度研讨,促进学术交流,增强跨学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