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奖助学金

校级荣誉奖学金

1. 国家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在读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学生开放申请,博士研究生获奖金额为每人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获奖金额为每人每年2万元。
2.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利用财政拨款、学费收入和社会捐赠等资金设立的,旨在激励我校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全日制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硕士生4千元人民币,博士生5千元人民币。
3. 致远荣誉计划奖学金
学校设立该奖学金资助入选致远荣誉计划的博士生,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在校内就学期间,学校提供每月5千元人民币,奖助学金资助年限一般不超过五年。
4. 凯原励志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廖凯原基金会设立,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该奖学金为每年春季学期向在“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中登记的上海交通大学在册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2万元人民币。
5. 上海交通大学常春藤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常春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集体捐赠设立,旨在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育第一等人才”的教育目标,激励有专长的优秀学子。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1万元人民币。
6. 光华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光华教育基金会设立,旨在为激励我校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在读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5千元人民币。
7. 协鑫科创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为江苏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旨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追求创意、创新和创造,关注世界和中国能源领域现实诉求和未来发展,与协鑫携手共创“中国梦”、“绿色梦”。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能源相关学科及研究方向本科大二、大三学生以及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8千元人民币。
8. 宝钢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旨在表彰上海交通大学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优秀在校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1万元人民币。

自设奖学金

1. 科磊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KLA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支持密西根学院品学兼优的、在科研创新和综合素养等方面突出的在读研究生和博士生。该奖学金每年春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8千元人民币。
2. 亚东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飞力勋铖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支持密西根学院品学兼优的、在科研创新和综合素养等方面突出的在读研究生和博士生。该奖学金每年春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8千元人民币。
3. 俞黎明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俞黎明永久基”捐赠人——企业家、慈善家俞黎明先生和郑晓敏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资助优秀的密西根学院研究生和博士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5千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