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14年5月8日晚8:00(美国安娜堡时间2014年5月8日早8:00),密西根学院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两地同步召开。

密西根大学校长Mary Sue Coleman、教务长Martha E.Pollack、副校长Jack S.Hu、工学院院长David C. Munson Jr.、医学院院长James Woolliscroft、密西根学院院长倪军等在美国出席会议。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黄震、徐学敏以及有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在上海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由美国密西根大学和密西根学院院领导构成的密西根学院学术委员会(APG)全体成员分别在两地参加会议。会议由Martha E. Pollack和张杰共同主持。

2014 board meeting-web1

张杰向双方理事会成员介绍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他将接替马德秀担任密西根学院理事会主席。姜斯宪书记拥有多年丰富高校及政府行政管理经验。

2014 board meeting-web3

倪军向理事会全面汇报了密西根学院的发展现状。他介绍了学院成立8年以来的招生与就业、教师招聘和科研发展、财务状况等相关数据,以及学院新大楼建设的进展情况;展示了代表学生全方位优秀素养的密西根学院吉祥物——蓝虎的形象;指出学院可持续财政收入、世界一流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国际学生的招收、管理自治以及国内其他中外国际办学机构的竞争将是学院未来发展将要面临的挑战。

2014 board meeting-web2

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 代表院长招聘委员会宣布聘任黄佩森教授为密西根学院新一任院长的决议,该决议将于2014年8月15日现任院长倪军教授卸任后生效。作为即将上任的新一届院长,黄佩森表示,他将继续执行倪军院长的总体战略路线图,围绕创新(Innov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提高办学质量(Quality)(简称I2Q)推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黄佩森表示,通过ABET认证、凝聚一流师资和高水平的管理服务团队、建设最前沿的科研设施和团队、增加国际学生比重以及建立长期稳定的外部捐赠体系等将成为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2014 board meeting-banner4

理事会上,双方对多项重要的新计划进行讨论和表态。理事会通过了学院计划开设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提案;并就材料专业设置,联合实验室的架构等进行了积极并富有成效的讨论或投票,同时双方理事会还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予以剖析。
理事会共同主席、密西根大学校长Mary Sue Coleman表示,能够把密西根学院培育成拥有今天骄人成绩,以及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大之间的紧密合作的成果,对她来说倍感欣慰。她相信她的继任者Mark Schlissel教授将会沿着这样方向继往开来,不遗余力。
新一届理事会共同主席姜斯宪向两校领导、各位理事、院长、教授、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的合作和密西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多年来的支持、理解和贡献;尤其感谢倪军院长八年来风雨兼程飞行中美之间,为两校作出的杰出贡献。姜斯宪表示,“随着两校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我们对未来双赢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期待两校联手共创中美教育合作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