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密西根学院辩论队力克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首次夺得“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密西根学院辩论队更一举包揽决赛“最佳辩手”、“最具人气辩手”两大奖项,为这次历史性的突破锦上添花。
在决赛中,密西根学院辩论队大放异彩,赢得在座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肯定。围绕“当代大学生更需要自信还是自谦”的辩题,密西根学院辩论队四名辩手立足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现状,主张自谦能促进大学生与人合作、找准自身职业定位;自谦相比自信更有助于解决合作缺失、就业困难等问题来阐述己方观点。

IMG_0461我院辩论队在辩论赛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辩论

 双方在辩论中引经据典、你来我往,局面始终呈胶着态势。面对场上的激烈辩夺,我方辩手紧扣思路、稳扎稳打,表现出色。一辩冷旭波立论沉着冷静,为辩论打开局面;二辩吴熠铭抛出众多调查数据,有力证明己方观点;三辩赵溪语与对方展开直接交锋,严守己方思路,不断削弱对方观点,确立了比赛优势;四辩李嘉成妙语连珠、收放自如,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赛后,赵溪语被评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李嘉成则获全场近百名观众支持,成为本场“最具人气辩手”。

IMG_0669 密西根学院辩论队核心成员

此次密西根学院辩论队成功夺冠,离不开优异的团队合作。本届密西根学院辩论队由20名大一、大二学生组成。“新生杯”全部由大一学生组队参赛,除决赛上场的四位辩手外,韩鹤鸣、蒋唯真、林锐、梁韬、戚培源、宋宭等六位大一学生也是辩论队的优秀成员。每场比赛前,大一队员组成“好蛋队”和“坏蛋队”,模拟正反方辩论,一同积极准备。大一新生取得此次历史性突破,还得益于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大二学生李沁叶担任辩论队领队,组织队员训练;大三资深辩手沈肖担任教练,悉心教导大一队员。大二的谢雨霖等队员积极参与赛前讨论;高年级的孙浩辰、袁一鸣等也主动抽出时间指导大一辩手,提供宝贵经验。

IMG_0592密西根学院辩论队成功摘得冠军称号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是我院在2010年“体总杯”网球冠军、2012年“首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2012年“新生杯女篮比赛”冠军之后的第四个团体冠军,也是继今年“新生杯足球赛”亚军后的又一佳绩。辩论赛虽已告一段落,但随着我院辩论队取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一年中,密西根学院辩论队能够取得更长足的进步。通过辩论中的思辨探讨、旁征博引和锲而不舍,密西根学院辩论队将继续向同学们传递着创新、国际化、追求卓越的密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