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充分调研、市场分析,2014年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理事会讨论同意,正式启动两校工、商结合的全新本硕连读(4+1)项目,并开始接受2015年第一批学生的申请。
该项目专门为工科背景本科学生拓宽职业渠道而设立,通过一系列商业领域实战导向的课程培养,为学生日后在工程管理领域甚至更广阔的商业领域发展奠定巨大的潜力。所有近两年在密西根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该项目,获得录取后于2015年7月开始修课,在上海和密西根两地完成所有课程后,将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管理硕士文凭 (Master of Management,简称MM)。更多信息可参阅 http://michiganross.umich.edu/mm-shanghaicurriculum

密西根学院秉持“国际化、创新、质量”的理念,此次与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的合作,是工程与管理对接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培养适应国家未来人才多元化需求的一次创新尝试,也为工科学生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柔性的发展空间。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背景介绍:

123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Michigan Ross School of Business)简称密西根商学院或罗斯商学院为美国顶尖商学院之一,在世界企业界和管理学术界久负盛名,以革命性的管理理念,雄厚的整体学科优势,以及“团队协作,实战导向”式的高冲击教学模式独树一帜,被《商业周刊》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多年评为美国十大最佳商学院之一,在MBA的“分析能力”、“团队合作技巧”、“全球视野”方面,获得《商业周刊》最高级评分。据2015年USnews 美国大学管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最新统计,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Master of Management)排名全美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