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寒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们带着志愿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到了祖国31个省区,展开多项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密西根学院百余名青春学子共组成25支实践团队,他们遵循“母校回访、国情调研、志愿服务、礼敬中华”的实践号召,积极投身于教育宣传、社会公益、科技创新三项主题领域,组织了以联手启程、云南支教、工程师体验营为核心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云南、四川、陕西、北京等十余个省份,历经40多天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IMG_2236_副本副本

【系列报道】云南支教:奉献传递爱心,真情承载希望

密院永不熄灭的公益星火,相信大爱,可以燎原。

联手启程家长会活动_副本副本

【系列报道】联手启程:感恩回馈母校,助力学子成长

密院学子,从不停止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书写着交大人的责任和感恩。他们将和祖国各地优秀的中学后辈一起,联手启程。

来自全国的五十名高中生营员_副本副本

【系列报道】工程师体验营:科技改变生活,兴趣驱动发展

构建起以密院为桥梁的全国优秀高中生交流平台,也扩大了密院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在未来工科学生中的影响力

“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流研究型国际化学院,培养一代创新性领袖型人才”是密西根学院的办学宗旨。为了在教育过程中贯彻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人格养成三大育人目标高度统一的理念,我院通过数年的实践探索,构建起了以“联手启程”、“云南支教”、“工程师体验营项目”为主体,涵盖教育宣传、社会公益、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多元化立体式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体系。
密西根学院一直走在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道路上,我院不会停止在课堂以外继续推进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脚步。播种已到开放时,相信通过更多的密院学子参与到第一线的实践活动中,他们必能传递出更多来自密院的正能量,也必能使更多的密院学子真正的读懂中国,催生出更多能够引领社会发展的领袖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