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密西根学院师生一行在院长黄佩森的带领下赴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进行参观访问,博世中国区总裁、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成员陈玉东博士亲切接待密院师生一行,并代表博世为密院优秀学子颁发“博世奖学金”。
DSC_0108_副本
陈玉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博世集团的成立和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并谈到集团创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把博世集团92%的股权捐赠给博世基金会,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与博世所倡导的 “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企业理念一脉相承。对于此次密西根学院师生的来访他表示由衷欢迎,希望通过彼此共同努力,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DSC_0153_副本
黄佩森在感谢博世盛情邀请之余表示,很荣幸学院有机会与博世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博世奖学金的设立为学院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平等的教育机会。在过去的两年里,学院已有12位学子从中受益。同时,黄佩森强调奖学金的设立不仅能够激励优秀学子,更是联系高校与企业的纽带,希望可以借此机会与博世建立起科研方面的联系,通过此次交流开展更多层面的合作。

DSC_0159_副本黄佩森向企业方代表、博世中国区总裁陈玉东赠予密西根学院感谢牌

DSC_0170_副本陈玉东为密西根学院学生颁发“博世奖学金”获奖证书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博世奖学金”于2011年设立,每年评定一次,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本年度密西根学院共有六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
DSC_0196_副本
获奖学生代表万一在获奖感言中提到此次获奖对于他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肯定,感谢博世给予他这样的机会。这次有幸来到博世参观访问,在了解博世集团的同时也感受到博世科技的深入人心和良好的品牌信誉。对于即将于9月赴美国密西根大学深造的他表示将再接再厉,取得长足的进步,不辜负博世寄予的厚望。
DSC_0231
学院企业关系总监张文清向博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毕业设计展和院企合作模式,并通过视频向企业方展示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介绍中,他提到学院从2010年开始就陆续与柯惠医疗、因特尔、通用电气、惠普、AVD、佳通轮胎、罗技等跨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企业方提出的课题,学生以团队的方式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项目的设计和制作。
DSC_0238_副本
博世中国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曹云燕为在场的密院师生介绍了博世值得信赖、创新、多元化的雇主价值主张。她在讲述博世集团开展的实习生、夏令营、校园俱乐部、科技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博世员工的职业发展道路。作为连续四年获评CRF“中国杰出雇主”的跨国公司,博世诚邀密西根学院的优秀学生加入博世集团。
DSC_0260_副本
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就学院的毕业生去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密西根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博世所倡导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学院毕业生不论在出国深造还是就业方面都受到了国际一流大学和跨国企业的青睐,希望今后可以加大与博世之间的人才培养合作,共谋发展。
DSC_0292_副本
颁奖仪式结束后,密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博世安防系统客户体验中心和家用电器展示区,通过工作人员现场生动专业的讲解、产品演示与系统联动,师生们对博世先进的科技理念和业界屈指可数的优秀产品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博世在汽车、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等方面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DSC_0416_副本
当天下午,密西根学院的教师代表与博世方面的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参访活动搭建了密西根学院与博世之间企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发展院企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双向合作打下了基础,通过更多层面的联系与沟通,推动院企合作模式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实现学校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

DSC_0202_副本密西根学院师生与企业方代表合影留念

DSC_0548_副本密西根学院教师代表与企业方科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