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密西根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陈瑞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陈谦斌、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部分教授、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全体2015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和家长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郑刚主持。
201509131
典礼在庄重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黄佩森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整体概况。介绍中,黄院长从发展历程、师资配置、管理团队、课程设置、助教体系、国际项目、科研领域、学生活动等方面向广大新生和家长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他特别介绍了学院2015年本科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其中进入美国排名前十的工科院校深造的毕业生比率高达80%。此外,学院还不遗余力地为在校生提供国际化经历的机会,增加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他指出,学院将以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和提供更多的机遇。
201509132
学院学生会主席陈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密院,成绩和毕业不再是第一要务,死板地记忆知识也不再是学习的唯一内涵。你慢慢地学习到全球性的视野,开始真正关注自己的未来更广阔的发展。人生,从这里开始绽放。不管是学习、健身、还是创业,你身边总能找到很多支持你的人。不孤单,是密院人的体验。”他勉励全体新生“刻苦、努力、改变,成就不一样的你!”

201509133

典礼间隙,密院学生伍心翊(左一)、晏敏宽(左二)以及交大爱乐者协会成员吴以坚(右一)带来小提琴重奏《卡农》,为工科学院的开学典礼增添人文情怀。

201509134

2015级本科生吴光正代表新生发言,他提出“作为国内顶尖的工科学院,密西根学院有着世界一流的教师团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大批优秀的学生汇聚于此,压力无可避免,我们需要做的是尽我们所能去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密院学子。”对于如何开始新的生活,他表达了对大学的向往和对成才的渴望,“学院在团队合作和领导力上的培养让将我们更加强大和团结,带领我们离成功更进一步。在这样一个充满竞争却不失温暖的地方,我们要秉持黄院长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创新性、国际化、追求卓越,为母校增光添彩。”

201509135

来自巴西的Fernando Boaro代表留学生发言。他说,“我之所以选择密西根学院不仅是因为它会教会我机械工程、数学、物理、化学和工程课的知识, 最重要的是它将指导我怎样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我们的未来。我很确信密院是我巨大的财富,我也迫不及待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

201509136

在2015级研究生代表王巧玲的发言中,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学会选择,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对于父母,她倡导大家学会感恩和回报;对于社会,她感受到作为研究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她表示,在密西根学院里,每位新生都将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征途,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201509137

据悉,密院今年共迎来了310名本科学生和49名硕、博士研究生,其中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等19个国家的45名国际学生。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加深了新生和家长对学院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