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15级新生杯足球赛在南洋体育公园迎来收官之战,密西根学院对战传统强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经过五十分钟的激烈争夺,密西根学院最终以5: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夺得了本届新生杯的冠军,这也是密西根学院首次在新生杯足球赛事中获得冠军。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密院先后以5:1战胜安泰经管学院、5:1胜农业与生物学院、7:0胜致远学院、3:0胜医学院的全胜战绩拔得小组头筹,昂首挺进四分之一决赛。随后,球队愈战愈勇,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以5:0和3:1的比分连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机动学院一起突出重围,会师决赛。

DSC_0312_副本_副本密院队员安一夫(着黄色球衣)背身持球

DSC_0340_副本_副本密院队长程可超(着黄色球衣)拉球过人

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开场后,密院与机动学院的球员就在中场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密院采用了前场紧逼拼抢的方法,在开场仅一分钟后,凭借11号程可超的一记推射洞穿对方球门,占得先机。此后比赛愈发紧张,在第十一分钟和第十四分钟,密院又依靠10号陈奕鹏以及对方后卫的失误乌龙,连下两城。

DSC_0400_副本_副本密院射手王Romijn(着黄色球衣)争顶头球

DSC_0439_副本_副本马梓超(前排左一)大脚传球

DSC_0492_副本_副本密院10号选手陈奕鹏(着黄色球衣)勇猛过人

易边再战,凭借上半场3:0的优势,密院球员稳扎稳打,依靠全队的完美配合以及前场核心13号Romijn连续对对方造成的威胁,密院掌握了全场的控制权。此后第三十二分钟,因对方后卫再次失误密院再进一球。比赛结束前,Romijn一脚大力射门帮助密院锁定胜局。最终密院以5:0的比分完胜机动学院。

DSC_0536_副本_副本在队长程可超(11号)的带领下,全队捧起了冠军奖杯

Romijn_副本密院13号选手Romijn捧得赛事最佳射手的奖杯

赛后,本届新生杯的个人奖项也尘埃落定。密院的11号选手程可超以优秀的组织能力和10粒进球荣膺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13号选手Romijn以14粒进球捧得赛事最佳射手的奖杯。

345_副本密院足球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密院足球队在以往赛事中均表现出色,此次新生杯足球赛是密院继2015年交大首届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夺冠后,首次在校级七人制足球赛事中夺冠,也是密院继08年、14年后第三次进入校新生杯决赛环节。此外,在交大希望杯11人制足球赛中密院分别于11年、12年分获季军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