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密西根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陈瑞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宓群,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郑刚、副院长赵万生、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等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典礼。现场密西根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及学院部分教职工、众多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毕业时刻。毕业典礼由郑刚主持。
DSC_9740副本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黄佩森首先向在场的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提议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在座家长四年来的无私付出与支持表示感恩。他感谢毕业生们在过去的四年里留给学院的美好回忆,也为他们学业有成、羽翼丰满感到骄傲,希望毕业生们可以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为中国乃至世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9780副本
宓群受邀为2016届毕业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曾先后在英特尔、谷歌等跨国公司担任要职,被誉为“谷歌中国第一人”并成功投资百度、大众点评、赶集等互联网企业的他与在座的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赴美后的工作历程,为同学们上了本科生涯的“最后一课”。他鼓励毕业生们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不断的学习,把学习从单纯的求知变为生活的方式,让“终身学习”成为常态;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毕业生要“走出舒适区 ,勇于冒险”;他以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卢姆为例,鼓励毕业生们对于人生中的未知领域要敢梦敢想;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感恩,他说心怀感恩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DSC_9819副本
毕业生家长代表章进法在发言中回顾了女儿章悦宁在密西根学院和密西根大学充实的四年时光。从四年前对密院的未知,到现在女儿即将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读博深造,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表达了对学院的衷心感谢。对即将踏出校园的毕业生们,他寄予了几点期望:“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希望你们能继续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坚持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良好品质,不负所望,取得更大的成就。”
DSC_9844副本
2016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袁鹏回忆了四年在密院逐梦的旅程,表达了对交大、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四年的密院时光,让他找到了自己的热爱,让他有信心面对未来的一切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他引用Robert Parker教授在四年前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勉励所有毕业生“因为你们年轻,你们充满了无限可能,找到你们热爱的事情,享受你们的生活吧”。
DSC_9861副本
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恩和不舍之情,2016届毕业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由所有毕业生照片组成的印有学院十周年标识字样的照片墙,感谢学院四年以来的一路陪伴。黄佩森、李新碗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的礼物。
DSC_9885副本
徐学敏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向密西根学院2016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为毕业生送上了三句赠言:“一要常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人生旅途中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践行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二是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学会勇敢追梦,成就你自己;三是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DSC_9895副本
典礼结束后,2016届毕业生迎来了人生最神圣的时刻——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学院领导手中接过证书,接受拨穗,在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的见证下,开始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