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以下简称 DAB)第三次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友老图书馆召开,来自各行业精英代表的理事们,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等学院领导和各职能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敏、美国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助理副教务长和国际教育事务主任Amy Conger、罗斯商学院副院长M.S. Krishnan作为特别嘉宾列席会议。会议由黄佩森主持。
DSC_0414
黄佩森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近况,并围绕学院国内外招生、国际项目、奖学金设立、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等方面向与会理事逐一汇报。其中,学院于今年8月正式通过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的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学院在办学质量和办学规范上已得到国际认可。在专业设置方面,学院将开设创业辅修专业,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为学生创业提供智力支持。今年是学院建院十周年,黄佩森表示未来学院将围绕“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这一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成为真正让社会和家长满意的大学。
DSC_0434
M.S. Krishnan代表罗斯商学院向理事们详细介绍了近期与密西根学院合作开展的中国汽车行业高管培训项目(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该项目将联合知名教授、学者,从战略转变、未来商业模型、组织管理模式、消费者研究等方面入手,为学员提供北美两周的沉浸式学习体验,辅以北美名企考察、政府对接、高层交流,帮助学员了解汽车行业变化的起因和过程,掌握应对变化的策略。
DSC_0455
会上, DAB理事们在充分肯定学院近期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就学院财政可持续发展、管理模式等议题建言献策,并针对如何吸引国际人才、行政管理自治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DAB联合主席罗睿弛(Richard Rogel)表示学院应继续加强在捐赠基金方面的管理和推进,为学院一流师资建设提供完备的资金支持。DAB联合主席吴炯建议通过多渠道完善政府、社会、学院相结合的共建机制,形成多元化投入、合力支持的格局。DAB联合主席孙洁提议学院可以在未来拓宽宣传途径,提升学院的品牌形象建设,打造学院教育特色品牌。
DSC_0641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与理事会成员和学院在校生和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交流场面气氛热烈。此次会议是学院于2015年3月建立发展顾问理事会(DAB)以来的第三次会议,作为学院的发展顾问机构,DAB为学院院长和领导管理团队就学院的战略和资源提供指导和支持,对学院未来的长期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DAB由业界领袖人士、爱心慈善人士、密西根大学校友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中的成功人士组成,每年举行一到两次会议。

DSC_0499副本副本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部分)成员合影留念
(左起:陈玉东、程强、华平、吴炯、孙洁、罗睿弛、俞黎明、薛村禾、龚春和、黄佩森、李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