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在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访华团的见证下共同宣布,将携手推出中国汽车行业高管培训项目(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联合知名教授、学者,从战略转变、未来商业模型、组织管理模式、消费者研究等方面入手,为中国汽车领域的精英高管提供创新想法、睿智见解和实践指导,助力中国汽车相关行业以及智能汽车发展的新未来。
强强联合 助力打造未来汽车领袖精英
QQ截图20161114143942
该项目面向拥有10年以上管理经验的高级经理人、企业领导人和未来领导人,涉及的领域包括汽车企业、汽车行业一级供应商与二级供应商,汽车相关行业的技术、金融、银行、企业并购以及汽车行业专业服务等等,将为其提供北美两周的沉浸式学习体验,辅以北美名企考察、政府对接、高层交流,帮助学员了解汽车行业变化的起因和过程,掌握应对变化的策略。
此次联合推出中国汽车行业高管培训项目是密西根学院与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继罗斯商学院本硕连读项目后的再度联手,旨在集结来自双方学院的卓越师资队伍,为高级经理人提供一个全面的学习体验,更加深入和广泛地审视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定位,并能够评价和优化自身的管理风格,以发挥更为有效的领导力。

DSC_0841黄佩森与M.S. Krishnan接受记者采访

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全面实施,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制造业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承担着重大的使命。为了更好地在全球汽车市场生存发展,中国的汽车行业必须要了解未来汽车行业变化,学习新知识,引领行业升级。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密西根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联合推出中国汽车行业高管培训项目。此次中国汽车行业高管培训项目的推出也标志着学院在国际化交叉学科办学上的新突破。未来,学院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出更为多方位、多层次的育人计划,助力行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培养。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副院长M.S. Krishnan对于此次的强强联手表示高度期许,他表示“我们很期待与密西根学院的合作,也很高兴能够将这个课程带到中国。这个课程不仅提供了最新的管理研究和理论,还提供了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中实用的方法和工具,帮助高级经理人全面培养各项技能。学员们学完这个课程后,对于在日益全球化的市场中,如何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市场上的发展将有更深、更广的领悟。”
拓展合作领域 推动国际化办学发展

DSC_0751姜斯宪与密西根州州长一行进行会谈

DSC_0821上海交大校领导、密西根学院院领导与州长一行合影留念

美国密西根州州长一行于11月11日抵达上海,开启为期10天的访华行程。 州长一行于11月12日下午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校地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为美国顶尖商学院之一,在世界企业界和管理学术界久负盛名。罗斯商学院以革命性的管理理念、雄厚的整体学科优势、以及“团队协作,实战导向”式的高冲击教学模式独树一帜,被《商业周刊》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多年评为美国十大最佳商学院之一,在MBA的“分析能力”、“团队合作技巧”、“全球视野”方面,获得《商业周刊》最高级评分。据2016年U.S. News 美国大学管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最新统计,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全美第五。
密西根学院于2006年4月在上海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共同建设,旨在在中国土壤上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培养特区。作为国际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密西根学院一直走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前列。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通过融合中美两国教育理念和体系中的特色,形成了一套盛名远播的密西根学院发展模式。近年来,学院收获多个高规格奖项,其中包括由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定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和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2016年8月,学院的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优异的表现正式通过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