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篮球赛女篮决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馆举行。密西根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两支女篮强队在继去年总决赛较量后再次会师今年的决赛。最终,经过极为激烈的比赛,密院女篮以20-16战胜电院女篮,卫冕 “新生杯”女篮冠军。

DSC_0844_副本密西根学院女篮队员在决赛中带球突破

DSC_0866_副本_副本双方队员争抢篮板

决赛上,面对实力和士气都高于自己的电院,女篮队员们并没有慌了手脚。相反,她们在重压下爆发出了惊人的专注力和积极性,每个人都在无私地为队友掩护、跑动、创造进攻机会。兢兢业业完成每一次退防,果断地打出每一个进攻。在密院两位控卫李雨珊和刘嘉晨的串联下,球队进攻流畅。同时全队众志成城,联防轮转极快,极大地消耗了对方主力控卫的体力。中场战罢,密院以10: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打出气势的密院女篮无惧对手,两位控卫依靠灵巧地走位如入无人之境,里突外投接连得分。此时对方主力控卫出战,依靠极强的个人能力助攻队友得分,同时自己上篮造成杀伤,不断将比分迫近。终场前三分钟,密院仍握有5分的领先优势。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电院改变防守策略,通过人盯人限制密院的进攻,同时进攻时不断制造身体接触骗取犯规。终场前1分30秒,密院队员刘嘉晨5犯离场,同时密院场上队员都背有4次犯规。在如此不利的形势下,李雨珊通过稳定的中投重新将比分拉开至4分,同时通过罚球让悬念一点一点消失。终场哨响,密院以20:16战胜电院卫冕成功。

冠军合影_副本密西根学院女篮队在2016年校“新生杯”夺冠时合影留念

小组赛阶段:密院女篮过关斩将,小组第一出线

201612051_副本密院女篮在小组赛中表现英勇,四胜一负顺利出线

“新生杯”是上海交通大学一年一度面向新生的最高规格体育比赛,其中女篮比赛有12支院级代表队参加。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小组循环赛赛程中,密西根女篮经历了32-4大胜材料女篮,缺少主力得分手时15-16惜败留学生,38-8再次轻取法外联队后,又20-8战胜了机动女篮,最后20-18力克医学院女篮,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出线。

四分之一决赛:密院女篮大胜媒设女篮顺利晋级

201612052_副本女篮教练张嘉迪同学在比赛现场指导女篮

淘汰赛第一场,密院女篮对阵媒设女篮。密院女篮通过良好的抢断和快攻意识,多次抓住转换进攻机会拉大分差,最后轻松获胜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密院女篮罚球绝杀船建女篮,杀入决赛

201612053_副本密院女篮队员在半决赛惊险绝杀晋级

回顾整届新生杯的比赛历程,密西根学院女篮从第一场比赛起就表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表现令人惊喜。今年密院更是迎来了第一位研究生新生加入篮球队,为我们的卫冕之路增添了一份保证。从小组赛最后加时逆转电院,到淘汰绝杀船建,密院姑娘们正用着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坚韧不拔的密院精神书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