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16年,对于密西根学院来说,毫无疑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历十年栉风沐雨,密西根学院见证了春华秋实,迎来了硕果累累的一年,并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2017年开年之际,在我们满怀信心,踏上未来征程之时,让我们再一次回顾,过去一年那令人难忘的密西根学院闪耀时刻。
物理竞赛
2月,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由密西根学院大二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从全球15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摘获铜奖。这两支队伍分别由冯世豪、江一凡、高铭杰和顾怡得、李夏涵、李子涵组成。他们的论文中涉及了来自多个物理领域的跨学科知识,并展示了优秀的量化建模技巧。
wechat
4月10日上午,密西根学院建院十周年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原校长谢绳武、美国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风和投资管理董事长吴炯及夫人携程联合总裁孙洁、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黎明及夫人郑晓敏、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上海交通大学各机关部处、兄弟院系领导,密西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贺密西根学院十周年庆典。
DSC_4546副本
4月10日下午,跨境教育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匹兹堡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等院校近百名学者参加,共同反思全球教育话题,探讨培养下一代全球领导人才的多样化策略。
数模
5月,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结果公布,密院共6支队伍荣获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5支队伍荣获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此外,密院学子彭文昊与致远学院的两位同学所组成的队伍荣获Finalist (特等奖提名)。
万文杰
5月,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万文杰及其研究团队在国际一流科技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发表题为《Op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 in a micro-cavity》(微腔中的光诱导透明)的论文。
团队集体合影_副本
5月,以密院学子为主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在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Odyessy of the Mind)中获得了大学组总决赛第三名的佳绩。此前,他们在中国区的比赛中获得古典组一等奖。
DSC_9661副本
密西根学院一年两度的设计展分别于8月11日和12月14日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顺利举行,共展出来自来自学院学生的125个创新工业设计项目,并增设了《本科生科研项目》课程项目和“全球交叉学科设计项目” 展台,全方位展示密院学子的科创成果。
DSC_8665副本副本
8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接到位于美国的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构的正式通知,学院的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优异的表现正式通过ABET认证。
DSC_0821
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在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访华团的见证下共同宣布,将携手推出中国汽车行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联合知名教授、学者,从战略转变、未来商业模型、组织管理模式、消费者研究等方面入手,为中国汽车领域的精英高管提供创新想法、睿智见解和实践指导,助力中国汽车相关行业以及智能汽车发展的新未来。
2016122801
12月,密西根学院副教授杨天的纳米光学研究团队在自然出版集团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旗下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科学报告) 上发表题为《Reproducible Ultrahigh SERS Enhancement in Single Deterministic Hotspots Using Nanosphere-Plane Antennas Under Radially Polarized Excitation》 (径向偏振光激发单个金纳米颗粒-镜面结内确定增强热点下的可重复超强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的论文。
2017年,密西根学院将继续秉持“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这一核心理念,建设一所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成为培养全球领袖型人才的基地。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