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心怀梦想、勇敢前行,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他们品学兼优、乐观向上,成为了身边无数人学习的楷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激励更多的人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让我们再次回首2016年,回顾那些密西根学院学子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集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借助榜样的引领,继续大步前行。

袁鹏在云南大西小学_副本 袁鹏:获评“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1月,2015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密西根学院2012级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袁鹏通过层层选拔和面试,最终获评该奖学金,成为继密院2011级学生李衍融、钟铭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密院学子。“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0位在过去两年内或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学学士学位的学生,​资助额度为每人5万美元
201701061 汤孙博忱:获评上海交通大学“荣昶领导力奖学金”11月,经过两个多月的会审、初评,复评和面试,首届上海交通大学“荣昶领导力奖学金”获奖名单近日公布。在激烈的竞争中,密西根学院大二学生汤孙博忱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校仅十名获奖学生中的佼佼者。
薛天驹在云南红河州做支教志愿者副本 薛添驹: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三好学生标兵”答辩百人评审会在新图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本硕博15名终评候选者经过逐一答辩展示,最终评选出2016年十位三好学生标兵。密西根学院2013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薛添驹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沉着的表现,最终赢得了评审团的一致肯定,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国外开会照片3_副本 刘明:上海交通大学 “学术之星”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8楼报告厅举行。经过专家通讯评审等层层选拔,密西根学院2014级博士生刘明从来自25个院系100余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凭借自己丰富的经历和出色的表现荣膺交大“学术之星”的称号。
DSC_6487副本 【Rui Pedro Barreiros Da Silva: 获评2015-2016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12月,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密西根学院大三国际生Rui Pedro Barreiros Da Silva成功获评。教育部自2015年起设立“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旨在表彰科研能力突出、学业成绩优秀的国际学生。
黄一副本 【黄一: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密西根学院2013级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黄一,在今年4月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期间任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组织三千名志愿者服务交大百廿校庆,为校庆期间活动保驾护航,为历届校友和各界人士展示百廿交大最美风采。他所带领的校庆志愿者集体获评2016交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许俊义同学与奖杯合影 许俊义: 2016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于12月10日评选完毕,密西根学院大三机械工程专业的许俊义凭借在学生社团、学科竞赛以及学生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荣获2016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成为密西根学院首位获得此荣誉的学生个人。
201612163 周啸尘:获评上海交大“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12月,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密西根学院大三机械工程专业的周啸尘同学凭借其在交大校足球队的突出表现通过院系及学校审核,成功获评本年度“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
DSC_4075_副本600 密院学子包揽“柳工杯”第八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冠亚军4月22日,由柳工集团赞助、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主办的“柳工杯”第八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在机动学院高田会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密西根学院派出的代表队在二十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八强并最终包揽冠军和亚军。这也是密院学子继2015年“黎明杯”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夺冠后成功卫冕。
合照_副本 密院男足:获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季军
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足球赛三四名决赛在南区体育场上演,密西根学院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安泰学院,夺得“希望杯”季军。在11月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足球赛中,密西根学院位列新生杯四强。
冠军合影_副本 密院女篮:成功卫冕校“新生杯”赛冠军11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篮球赛女篮决赛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馆举行。最终,经过极为激烈的比赛,密院女篮以20-16战胜电院女篮,卫冕 “新生杯”女篮冠军。此外,在夏季结束的“体总杯”的比赛中,密院女篮也成功杀入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