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院长Scott DeRue一行来访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孔令逊、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DSC_8576
会谈中,双方针对合作开展的本硕连读项目、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以下简称EDP项目)和双硕士项目增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初步探讨了与国内企业合作的意向。
Scott DeRue在会上表示,密西根学院作为罗斯商学院的紧密合作伙伴,在EDP项目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使得首期项目得以高效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加强联系,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对接和相互借鉴。
DSC_8596
DSC_8625
会后,Scott DeRue与学院师生围绕“领导力与机遇”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和分享。他借由谷歌的“氧气计划”(Project Oxygen)谈及一个优秀领导者应该具备的八个特点:当一个好的教练;将权力下放给团队,事不必躬亲;关心团队成员的成就和心情;不要优柔寡断:工作要有成效,要以结果为导向;做一个良好的沟通者和倾听者;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为团队制订一个明晰的目标和策略;拥有关键技术能力为团队提供建议。他强调,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团队的领袖并助其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Scott DeRue就学生普遍关心的管理硕士项目特点、学制设置、奖学金政策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密西根学院-罗斯商学院本硕连读项目已成功开展两届,毕业生在咨询、金融和制造业广受欢迎。

DSC_8644Scott DeRue一行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