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院长Alec Gallimore率代表团抵达上海交通大学,开启他自去年担任工学院院长以来对密西根学院的首次访问,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接待。

DSC_8716代表团一行来到密西根学院新大楼工地参观

DSC_8879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陈谦斌向Alec Gallimore介绍学院科研情况

DSC_8936

DSC_9072密西根学院教授为Alec Gallimore详细介绍各自的科研领域

代表团一行首先在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和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建设中的密西根学院综合大楼, 之后前往学院的科研成果展示厅并参观了两个实验室。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院师资科研的总体概况,并以先进计算科学与工程中心为例分享了相关教师所从事的几个交叉学科研究项目。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和学院教师王旭东、马澄斌、郭云龙、但亚平、万文杰、陈松良和Shane Johnson等分别向来宾们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Alec Gallimore对于学院教师从事的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可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一行随后与学院领导举行会谈,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十多年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就包括继续保持安排密西根学院教师赴密西根大学工学院进行培训、深化两院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交流、以及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建设模式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DSC_9175Jack Hu向即将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介绍密西根大学的整体情况

DSC_9187Alec Gallimore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密西根大学工学院的相关情况

在下午举办的双学位项目交流会上,Jack Hu与Alec Gallimore分别代表密西根大学校方和院方为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作了相关的介绍和说明。Jack Hu表示,在座的同学们通过中美两国顶尖的高等院校的培养,所具备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有着巨大的优势,他对于即将来到密西根大学学习的密院学子表示祝贺和欢迎。Alec Gallimore从愿景、使命和理念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工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工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自我探索的能力,为其提供高质量多元的大学体验和更多的课外学习机会,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在美国学有所获。

DSC_9200黄佩森向Alec Gallimore赠送“桃李芬芳”书法作品,寓意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DSC_9164代表团一行与密西根学院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DSC_8847林忠钦亲切接见代表团一行

Alec Gallimore在访问密西根学院期间,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的亲切会见。双方就两校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一致同意未来继续加强合作,着力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在此期间,林忠钦还分别会见了密西根大学科研副校长Jack Hu与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 对他们长期以来多次往来两校,促进两校合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一致同意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让两校合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