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新生杯足球赛决赛在南阳体育公园举行,密西根学院新生队经过奋力拼搏,最终惜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动”),获得亚军。这也是学院继08年、14年、15年、16年后第五次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此项校级赛事的决赛。
DSC_6645
DSC_6671

DSC_6658密院新生队与机动会师决赛

决赛上半场机动先以角球传中头球首开纪录,随后经挑球直接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机动球员在禁区外再次挑球后转身凌空抽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入门中。3-0落后的密院大举压上,后方出现空档,被机动抓住机会再入一球。密院中后卫许展在防线上多次做出关键抢断和解围,门将侯奕成也屡献神扑,队员努力寻找进攻机会,但仍无力扳平比分,以0:4失利,屈居亚军。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密院先后以2:1战胜理试人文、5:0战胜化学环境、8:0战胜国务法学,昂首挺进四分之一决赛。随后,球队愈战愈勇,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以6:0和3:0的比分连克农生设计与船建学院,与机动学院一起突出重围,会师决赛。

DSC_6768密院足球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细数本届赛事密院新生队的出色表现,教练刘昊同学表示,“一开始我们对这次新生杯的前景也并没有很看好,在比赛前的几次试踢,大家的表现也并不是很好,在有惊无险的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所有队员加上教练都进行了反思和讨论。我们将赛前布置做的更加详细,增加了一些对球的控制并且确立了以右路进攻为主,以王烁丁为主要进攻点的战术。在经过小组赛接下来几场比赛的磨练之后,整个队伍变得更加整体了,以王烁丁,厉柏延和许展为首的几位队员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王烁丁凭借惊人的身体素质和人球结合能力以及门前的嗅觉打进了非常多的进球,厉柏延通过他的速度在右路杀出了一条血路,许展则是球队中最稳定的一环,保证了球队稳健的后防。也正是凭借每一位队员优秀的表现,我们最终才能成功杀入决赛,虽然最后没能拿下冠军,但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做到了最好。”
雄踞新生杯足球赛射手榜第一的密院新生队队长王烁丁表示,能拥有这么棒的队友让人觉得非常幸运,“虽然屈居亚军,但是我们已经拼尽了全力,这就足够了。和他们并肩作战的这两个月我真的非常开心。新生杯结束了,但它也是一个起点,接下来还有交大的希望杯。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在希望杯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参赛的密院新生队由中国籍和外籍同学混合组成。同学们克服语言障碍,配合出色,充分展现了足球跨越种族语言的魅力。外籍主力队员Lee Joon-Hyoung在比赛中多次策动有威胁进攻。来自韩国的他表示非常享受与队员们一起踢球的时光,感谢队友们在比赛中的帮助。

密院新生队主力队员

王烁丁

王烁丁

司职:队长,中锋
来自上海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侯奕辰

侯奕成

司职:门将
来自上海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

LEE

Lee Joon-hyoung

司职:中场
来自韩国
毕业于:Shema Christian School – Fort Worth Christian International

许展

许展

司职:中卫
来自浙江
毕业于: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

厉柏延

厉柏延

司职:右边后卫
来自浙江
毕业于:浙江省舟山中学

刘柏辰

刘柏辰

司职:中场
来自上海
毕业于:上海市七宝中学

陆轶君

陆轶君

司职:左边后卫
来自上海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