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密西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前一天的下午3点,随着最后一个团队的航班在浦东国际机场降落,2020年冬季游学项目圆满落幕了,12个国家,15个项目的318名密院学子都顺利完成旅行,安全返回了中国。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学生返乡经历了相当不寻常的历险。对于前往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理工学院的的学生来说,他们在2020年1月31日早上醒来后接到航班取消的通知,而当时已经是他们原定航班的当天。就在几小时前,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病毒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后前往中国的大量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土耳其航空公司的TK26航班,学生们本应从伊斯坦布尔搭乘该航班返回中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经过数小时的恐慌和焦虑等待后,这32名学生最终被分成两组,一组当天乘坐晚一点的航班经伊斯坦布尔飞往香港,然后乘坐东航航班飞往上海。另一组9名学生不得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多住一晚,第二天乘同一架飞机回家。从这一组开始,所有在国外的其他团队,例如在柏林、美国、西班牙、匈牙利、法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的返程航班都需要根据情况改签。

在这段前所未有的时间里,密西根学院为身在海外的学生提供了大量支持,帮助那些航班受到影响的学生预定了回国的新航班。密西根学院的冬季游学项目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结束,并恢复密西根学院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