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SAE fellow-David Hung2013年10月,经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理事会和Fellow委员会评选,上海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孔令逊当选SAE Fellow会士,成为2013年入选的22位会士中唯一 一位来自中国高校或机构的成员。
SAE成立于1905年,是国际上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移动技术以更好服务人类的汽车工程学术组织,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38,000名会员,均为航空航天、汽车和商用车辆行业的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专家。SAE Fellow是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最高级别的会员称号,用于表彰在工程开发、科学研究和业界领导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并推动汽车、飞机、商用车等相关技术发展的杰出会员。该项荣誉称号的授予始于1975年,SAE每年通过执行严格的程序和推荐制度,从全球范围内选拔出20名左右对汽车行业有特殊贡献的候选者授予SAE Fellow称号,至今共有736人成功当选。
基于孔令逊副教授在运用新型光学分析技术进行燃油喷射的测量与诊断领域所取得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在开发与制定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第一个汽油喷射测量国际标准规范(SAE J2175)方面所做出的领先成就,SAE Fellow委员会决定授予孔令逊副教授该荣誉称号。2014年4月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SAE年会期间,孔令逊副教授将特别受邀与其他新当选的Fellow一起参加SAE Fellow欢迎晚宴和颁奖典礼。
孔令逊副教授1999年加入SAE,现担任SAE汽油喷射标准委员会副主席。此前他还获得过SAE授予的包括Henry Souther Standards Award”和SAE/InterRegs Standards and Regulations Award for Young Engineers”在内的另外四个国际奖项,以表彰其为全球汽车行业研究制定国际工程标准和规范所做的贡献。
孔令逊副教授个人简介:
孔令逊,上海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就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德尔福公司、伟世通公司,并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担任机械工程副教授,负责研究先进传动系统、汽缸内燃料混合制备与燃烧测定的光学诊断技术,其研究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等多家机构的资助。2010年6月回国加入上海密西根学院,同时获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教授。历年来在包括Nature Phys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和SAE Transactions等各类期刊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技术论文70余篇,持有美国发明专利10项,现任Progress in Energy & Combustion Science编委委员。自回国后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奖励基金项目、上海交大理工交叉研究基金项目、国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等多项资助或奖励。在上海密西根学院,他为机械工程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教授汽车概论,现代工程测量和实验技术等课程,十分注重团队合作与课堂互动教学。2012年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一等奖,其所执教的Vm495实验课程作为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一部分,与其他机械类系列课程共同获得了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