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师Horst Hohberger主讲的《工程概率方法》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性全英文课程)。

Horst Hohberger在课堂上

《工程概率方法》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的高阶数学选修课和数据科学辅修专业学生的核心必修课。作为一门全英文课程,课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目标符合学科专业的发展要求,教学内容有深度广度,强调高阶能力,对学生有挑战度。同时课程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利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课程项目等形式,对学生的独立判断能力、科学质疑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有很好的启迪培育作用。这门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曾于2018 年被授予“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

作为《工程概率方法》课程的主讲教师,Horst Hohberger已在密西根学院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十余年。他长期致力于工程类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教学,教授量大面广的本科生公共基础数学课程和研究生、本科生的高级数学课程,平均每学年授课课时超过 180 学时,平均每学年教授学生人数超过 770 人,累计超过 1 万人次。Horst Hohberger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强调课堂互动体验,教学风格以生动风趣闻名,教学模式新颖,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程教学活动,采用多元化评价方式,坚持课程的持续建设和改进,注重与时俱进,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卓越教学奖”、“凯原十佳教师”提名奖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密西根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提高工科毕业生的国际竞争力和相关专业的国际认可度,逐步培养出一批批具有全球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曾收获多个高规格奖项,其中包括国家级教育成果一等奖1项,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2项,由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定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和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广受各方认可,每年均有多名教师获得教学类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