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引领贫困女生点亮人生的山村女教师张桂梅到勇夺冬奥双金创造历史的女运动员谷爱凌,2022年的春天,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信的力量不断释放,她们的努力拼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

在交大密西根学院,女性教职员工一直是令人瞩目的焦点。她们温柔有爱,英姿飒爽。她们美丽如花,千姿百态。她们用爱心奉献,用汗水坚持,在这个春天不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朱 虹 副教授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香樟树普通却别致。在花季,淅淅沥沥飘落的小花与樱花雨不差分毫,淡淡的花香悠远绵长。在冬日,坚持一袭绿装,到了春天,偷偷换下旧衣,披上嫩绿的新装。我愿如同这美丽独特的香樟,虽平凡,却坚韧。

陈倩栎 副教授

栎树是一种很有用的树木,我也希望做一个有用的人。很幸运可以和学生们一起探索世界未知的奥秘,在这个过程中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贺玉莲 助理教授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览百卉之英茂,无斯华之独灵。万千文人墨客歌颂她圣洁脱俗的品格,无数妙手丹青描绘她安静娴雅的姿态。菡萏结修根于重壤,泛清流而擢茎。犹如女性之花,外柔内刚,不蔓不枝,香远益清。

孙 婷 教学副教授

严寒中傲雪而开的梅花,不仅一直是坚强勇敢的象征,也在传递着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讯息。人生总有起起伏伏,落的时候想办法爬起来,起的时候,也别总想有朝一日我落下来可怎么办,抓住每一个“此刻”,保持一份平常心,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Michele Campbell 教学助理教授

I like the Scottish thistle: strong, beautiful, unyielding and very prickly. Plus they can thrive in any kind of environment! (我喜欢的苏格兰蓟拥有强壮、美丽、不屈、多刺的特点,它们可以在任何环境下生长!)

Don’t be afraid to try something new and discover new passions! Women are at their best when they are fearless. (不要害怕去做新的尝试,要勇于去探索你的心之所爱!女人在无畏时才能找到最好的自己。)

Kyung Min Kim 教学助理教授

Chrysanthemum is versatile for a variety of uses such as for flower tea and cooking. They are also widely grown in different parts of the world. (菊花有很多用途,比如做花茶和烹饪。它们可以世界各地生长。)

When you learn you can change and thrive everywhere in this increasingly globalized world. You are more talented than you realize. (在这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里,只要你愿意学习去改变自己,你就能在任何地方茁壮成长。你会发现你的天赋无可限量。)

张艾琳 教学助理教授

我有幸结识很多很飒的女士,她们有的向着深海乘风破浪,有的耄耋之年依旧活跃在前沿科研,也有的在危险荒凉之地指挥石油开采。非洲菊寓意追求丰富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她力量“挣脱性别的束缚,打破年龄壁垒,成为不被定义的自己,在人生任何阶段都能散发生命的热度。

谢泉波 讲师

春天的气息就在空气里。时隔一夜,花园里的玫瑰花竞相开放了。花儿们随风摇曳,花瓣层层叠叠,绿叶光泽明亮。虽然平凡,但依然美得动人。白色是天真无邪,粉色同粉嫩初恋,黄色如灿烂友情,香槟似钟情一生,红色则热烈奔放。密院大家庭是彩色缤纷的玫瑰花园,我也是其中幸福一朵。

王 瑛 院长特别助理

很多人会问我一个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年届60岁的你,每天看上去会如此精神焕发和心情灿烂?其实小秘密就是坚持公益服务!过去六年,我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一直努力奔波在社区公益服务的路上,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和幸福。今年,我也收获了一份令人高兴的荣誉,被授予2021年度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的称号。“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兰花平凡清香,朴素的外表下却孕育内心的芬芳,我愿如同这兰花,任凭年华流转,依旧保持高洁质朴之初心。

许 青 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

有人把淡泊豁达比作蒲公英,因为她不争不言但坚韧绽放;

有人把励志人生比作蒲公英,因为她落地而生并自信坚强;

有人把厚德品格比作蒲公英,因为她不蔓不枝却无我奉献;

我会把爱心传递比作蒲公英,因为她将汇爱善行播撒希望。

宋立群 行政办公室主管

Audrey Hepburn曾说过 “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 愿每一位女性都心中充满阳光,就如风信子那样只要点燃生命之火,就可享丰富人生。对生活保持热爱,内心充盈,灵魂高贵,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拥有一个温暖、优雅的人生!

戴 炯 人力资源办公室主管

竹子生而有节、柔中有刚。在平时工作中,用心用情为大家服务体现的是“柔”,强烈的规则意识,守好规章制度的底线,体现的是“刚”。近悦远来是一种工作氛围,也是人事工作的追求目标。巾帼飒飒如惊鸿,窈窕翩翩若游龙。

戴凌斐 财务办公室主管

我愿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

因为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

我愿为你遮风、为你避雨、更愿为你挡艳阳。

默默地,我一直在那里…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许 含 科研办公室主管

人这一生能力有限,但是努力无限。倾心投入,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心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别人。真正努力了就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加优秀。正如小雏菊那样天真、和平和希望,在绽放的瞬间是最美丽的,坚强和不顾一切爆发的力量最让人动容。

缪瑛艳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管

有种花在校园很常见,在林下、草地、路边随处可见,花朵不大,紫白相间。花形和颜色没有什么特异之处。如果只有一两棵,在百花丛中,决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它却适应力非常强,以多制胜,百朵,千朵,淋漓尽致、气势非凡,遇到就觉得那是一种极美的场景。它就是二月兰,这和我们教务队伍很像:个体都比较质朴和低调,绝不张扬,但是非常团结,非常友好,总能被你找到,我们聚集在一起有很大能量和作用,有不可忽视的存在感。

齐 航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

星星点点散落一树鹅黄色的小桂花,紧紧依偎在一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醇香。秋风一阵,虽然被吹落结束了生命,但却活的有价值——在经过的人们心头留下香气的痕迹。

这使我想到了人的生命,长命百岁也只是岁月长河中的点滴。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让生命绽放光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醇美的芳香!

吴 琦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

绿萝,生命力极强,有水即能生长。我无比敬畏和热爱着思政教师这个岗位,愿如绿萝般简单、朴素、坚韧的我们,能够共同守望同学们的幸福。

杜 燕 国际项目办公室主管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你永远都能比自己想象的走得更远。” 回顾十年来密院在国际化方面的发展,让我更坚信自己的力量、团队的力量,也相信这种力量,会影响我们的学生,并通过我们的学生走向世界,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产生积极的作用。如同粉黛乱子草一般,以摇曳的身姿开遍世界,自信而又美丽。

魏晶鑫 本科招生办公室主管

“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一生向阳!”正如我们在平日的工作中用极大的热情和耐心细致的服务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是我们在招生工作中的快乐所在;让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充分地感受到我们作为交大人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永不言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在招生工作中的价值所在。”祝愿天下所有女性事业生活双丰收,美丽健康笑常在!

张 羽 国际本科招生办公室主管

因为出生在3月的杭州,所以对春天情有独钟。特别喜欢春天西湖边的桃花灼灼。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像桃花一样尽情绽放,给身边的人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