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双学位项目和全球学位通项目(密大)行前分享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 Valeria Bertacco、工学院本科教育副院长Kevin Pipe,国际项目顾问Chiara Swain,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美国办公室主任Pamela Byrnes、国际项目办公室主管杜燕等负责人和参加相关项目的学生们出席本次活动。

Valeria Bertacco在致辞中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她表示,密西根大学和交大密西根学院已经保持了16年的紧密伙伴关系,与密院合作更是密大规模最大的国际项目。密院的同学们作为两校乃至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对促进双方的共同成长和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期新任的密大工学院本科教育副院长Kevin Pipe以视频录像的形式发言。他表示,自两校合作以来,密院已为密大输送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为合作项目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欢迎密院的学生前来安娜堡学习,期待明年有更多同学加入,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密院,并积极参与到密院的各类国际项目中去。

郑刚在对同学们表达祝贺与期望之余,也传达了因疫情原因无法和大家面对面交流的遗憾。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情享受在美国的生活和学习,并再次强调了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注,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可随时咨询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

杨明向即将远行的密院学子们提出几点期望。他鼓励同学们到密大之后可以多欣赏美丽的校园,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多投入校园活动,获得精彩的跨文化体验。他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继续保持刻苦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战胜挑战。杨明表示,密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和父母、国内的老师同学保持联系。

Pamela Byrnes表示,对同学们来说,参加双学位项目会是一次文化碰撞与交融的难忘体验,更大的世界正向他们展开,并伴随着诸多的机会与挑战。她强调,密大重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学校有完善的体系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科研和实习方面的帮助。欢迎同学们有问题随时与她联系,希望自己成为对同学们而言像“祖母”一般的存在。

Chiara Swain详细介绍了在密大安娜堡校区生活的情况,包括校园概况,交通,天气,医疗,节日,社团活动等,并介绍了学校能为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所提供的资源和帮助,包括国际学生中心,职业资源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
密院18级学生、双学位项目学生代表邱昌元分享了在密大做科研的建议。他表示,密大有很多科研机会,不用急于做出选择。同学们应该多与老师交流,为自己储备扎实的理论知识,以确定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密院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大家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相信密大的生活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2022年秋季学期,密院将有130余名学生远赴美国密西根大学进行新阶段的学习,其中96名同学即将进入密大工学院和文理学院的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工业工程、环境工程等10个专业进行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学习;34名同学即将进入信息学院的数据分析、文理学院的应用统计以及工学院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和集成系统设计等全球学位通本硕连读项目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
此次行前分享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密西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为项目学生和学长间提供了有效沟通和联系的平台。与此同时,学院也积极安排和协调新一批学生进入密西根大学的接机和迎新等活动,全力保障同学们顺利进行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