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榜单,今年共有来自5个行业154位优秀青年上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4届本科校友赵沛舟榜上有名,继续书写密院人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青年精英榜单的故事。

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大维度考察候选者,并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评选旨在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

赵沛舟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后曾任安永、德勤审计/财务咨询师,目前担任小苗朗程投资总监,主要负责前沿科技、元宇宙等领域的投资与行研工作,主导或参与投资霖鼎光学、图灵量子、赛舵智能、非夕机器人、奥创光子等近20个项目,其中交大系创业公司占比达到50%,并且有3家交大教授创业项目估值超过10亿元。

对于此次上榜,赵沛舟表示在交大密西根学院的求学经历塑造了他作为投资人的核心要素快速学习能力,让他有幸能够参与到科技创新投资的浪潮中来。在密院的学习过程中,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电子学、计算机、物理、光学等知识,更是练就了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日后的科技投资奠定基础。他希望未来能助力更多的密院和交大的创业者,共同为中国的科技进步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