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凯原”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复评顺利举行。经过初评展示和复评大会,密西根学院韩充副教授脱颖而出,获评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凯原”十佳教师。

韩充,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长聘副教授,双聘于电院电子工程系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同年加入密西根学院。他创建了太赫兹无线通信实验室(TWC Lab),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IMT-2030(6G)工作组专家成员,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曾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爱思唯尔期刊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所教授的毕业设计课程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成果特等奖。所属的国际化、交叉学科教学团队获国家教育成果一等奖2项、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2项、以及AndrewHeiskell 国际教育革新奖。

学生评价

韩老师亲和热情、平易近人,对学生们体贴入微、帮助匪浅。他常常对我们说“you work for yourself,you work with me”,与我们共同探索成长,是我们科研之路的启明星与领路人。他认为科研的基础是良好的心态与健康的体魄,鼓励我们“work hard,then play hard”。韩老师是我们心中名副其实的优秀导师,恭喜韩老师荣获凯原十佳教师,实至名归!

——密西根学院2023级直博生 方子童

韩老师待人真诚和善,让人如沐春风,同时他又富有激情,能激发大家的创造力。他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常常鼓励我们勇于探索和尝试新的领域。除此之外,他也注重我们的身心健康,鼓励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体魄。他经常会组织一些课余活动,让我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密西根学院2021级直博生 胡正东

韩老师科研成就卓越,生活中平易近人,对待学生尽心尽责。他是我们科研上的导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也是一个有趣的大朋友。科研上,他和我们共进退,陪伴我们迎难而上,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生活中,他提醒我们劳逸结合、有的放矢,分享积极的生活心态。

——密西根学院2020级直博生 李元博

韩老师不仅是我们科研中的指点迷津舵手,也是我们生活中平易近人的朋友。他无论多忙,每周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当面了解每个学生的研究情况,答疑解惑。在我们遇到瓶颈时,韩老师也会及时地支持、鼓励、指导。同时,韩老师经常组织有趣的聚餐、运动活动,在科研路上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韩老师亲切的关怀和引导让我们在科研和生活中都受益良多。

 ——密西根学院2020级直博生 胡植峰

韩充在“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大会上

据悉,“凯原”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指导,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真正做到全程由学生组织举办,旨在选出学生心中最优秀的老师。此次韩充老师获评“凯原”十佳教师荣誉称号,是继孔令逊、李冕、马澄斌、但亚平、张峻、申岩峰后第七位获此殊荣的密院教师。密院多位老师获评“凯原”十佳教师称号,充分体现了密西根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领袖型、创新性的人才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