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海密西根学院简介

上海密西根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开展全面战略性国际合作办学共建而成的工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设立的国际化办学学院以“创建研究型国际一流学院,培养创新性领袖型人才”为秉承宗旨,致力于深入探索在国际化办学机制、科学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和跨学科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密西根学院于2009年开始进行研究生招生。学院建立了与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接轨的课程体系。学院实施终身教职制度,聘任标准、考核模式和晋升方式均参照美国一流大学的要求进行。八年来,学院每年都有大量应聘者,均是来自于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所的教授、博士后或博士学位的获得者。学院现任30多名全职教授均具有世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从课程体系到教师资源,从多模式国际化合作到沉浸式国际化学院氛围,我院自始至终给所有同学提供国际化的全面培养。

从两所世界知名高校联手合作建院到共同签署成立联合科研基金,双方通过紧密的合作管理模式和鼓励创新自治的支持政策,使密西根学院成为一个完全按国际一流大学的标准和模式运行的国际化学院,实现了两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并覆盖多个工学领域。密西根学院的建设同时也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成为国内高等教育改革试点特区。2011年,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小组将上海密西根学院作为高校教改楷模。2012年,密西根学院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评为“上海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4年荣获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的“2014年海斯克尔国际合作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次授予中国的教育机构。
2013年学院迎来第一届硕士毕业生。 2013-2014届的毕业生中,超过30%毕业生在UC Berkeley, MIT,UM,UC SD,密西根学院等世界一流研究生院继续深造,另外近70%在世界知名企业(如上海大众、GE照明、上海电气、西门子,斯伦贝谢,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建设银行等国有控股银行,华为,腾讯等)、上海研究所、知名高校成功就业。学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背景、出色的双语能力以及对美国文化和沟通方式的精熟程度都使他们收到大学和雇主的青睐。

学院网站:http://umji.sjtu.edu.cn/cn/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及申请

2014年7月8-11日(具体以邀请信为准)密西根学院将举办第五届暑期夏令营,旨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而更好地走进交大校园,了解密西根学院。同时,此次活动将作为学院2015年硕、博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欢迎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报名参加。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密西根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或者获得其它的报考优惠政策。我们将承担夏令营成员在沪的食宿费用和外地参加者的往返路费(火车票硬座)。本次活动亦对本校外院学生开放。

(一)  申请资格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5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3.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二)  柯惠英才奖学金

除全额学费减免和奖助学金外(硕士1500元/月,博士4000元/月),为鼓励和资助优秀生源,密西根学院设立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柯惠英才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将有机会获得该资助,金额为18,000元人民币,表现优异者的学生可连续获得该项奖励资助。此外, 学生还将有机会申请国家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三)  申请材料

  1. 2014年密西根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 在校成绩单以及总评成绩排名(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装入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 各类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如英语六级、GRE、TOEFL等;
  4.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5. 两封本系副教授以上教师的推荐信,由推荐教授密封并在封口签名;
  6. 简历(英文)及个人陈述(英文Personal Statement)

 (四) 申请流程

1、登录交大研招网(网上报名)填写申请材料和信息。

2、申请人填好2014密西根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后随同申请材料寄(交)至我院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1)纸质申请材料请寄至:上海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310办公室,邮编200240。

2)电子版申请材料请按照申请材料顺序将所有材料整理在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邮箱:ji-gradadm@sjtu.edu.cn 邮件主题格式为:“2014暑期夏令营+申请专业”。

申请材料寄送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27日(以寄达地邮戳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夏令营名单将于7月初在密西根学院网站公布。

(五) 负责人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6045转310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