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思源感恩;龙门相聚,宾至如归。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举办2019年感恩日活动,对多年来支持密西根学院发展的所有“密缘人”表达最由衷的感恩和最诚挚的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副处长黄金贤,密西根学院名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部分成员、捐赠人和家属、捐赠机构、企业代表嘉宾,学生家长代表、学院师生和校友代表等两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的感恩时刻。活动由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主持。

537A86401

537A8869

黄佩森在致辞中表示,密西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友人的并肩支持。建院十三年来,学院收获了吴炯孙洁系列奖学金、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俞黎明奖学金、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林氏奖学金、程氏家族奖学金等数十项各类奖学金、教育基金、奖教金,更有不计其数的科研和教学项目资金支持。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与在座的密友们携手共进,让学院在办学上更加坚定自信,在质量上更加追求卓越,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537A8911部分捐赠人为2019年“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537A8924

537A8932

537A8942捐赠人为2019年“吴炯孙洁阳光奖学金“和”腾飞奖学金” 获奖者颁奖

537A8952

537A8957捐赠人为2019年“俞黎明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537A8963学院领导为2019年“福达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537A8640

密院大四学生、2019年度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获得者王天予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十分感谢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对于学院本科生参与科研的激励,并向来宾们分享了自己与密院的科研故事,他从大二伊始就加入了学院实验室并从事数据挖掘方面的工作,有幸与硕博生们一起参与到实际的科研项目。通过各类项目的历练,他了解到实验室中的积累和传承对科研工作的长期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而本科生也是可以参与加速这一过程。

537A9026

吴炯孙洁奖学金设立者、风和集团创始人兼主席吴炯作为捐赠人代表发言。他表示每次回到大学校园都倍感亲切,他和夫人孙洁一直认为教育是改变一个人命运,让社会更加文明进步的最佳途径和方式,这也是他在四年前设立吴炯孙洁奖学金的初衷。看到他和夫人捐资被冠名“龙宾楼”的密院新大楼从建设前的一块荒地到现在成为交大校园内的“新地标”,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密西根学院是中美联合办学的典范,作为一个地标性机构在中美文化和科技交流中起到了非常正面的示范效果。他为密院在推进中美关系中所做出的贡献感到非常骄傲。最后,他代表所有支持关心密院的捐赠人们表达了对学院管理团队的感谢,正是有了密院领导团队和教职工们孜孜不倦、脚踏实地的工作,才有了学院现在的成绩和发展。

537A9072

密院创始院长倪军致总结发言,他表示感恩思想在中西方文化中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在交大更是有“饮水思源”的校训。他在交大的求学过程和后来的职业生涯中,很多人对自己的成长都有所帮助。在母校建立密西根学院让他可以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反哺下一代人,为国内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和平台。他鼓励在座的学生、校友们在未来常怀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回馈母校。

537A9128捐赠人代表共同为学院感恩墙揭幕

感恩日活动现场还特别举办了密院感恩墙揭幕仪式,表达了密院全体师生对多年来支持密院教育事业发展的个人、团体或机构最衷心的感谢。感恩墙将成为学院一道新的风景线,助推学院弘扬感恩美德、传承感恩文化。

537A9360

537A9315

537A9368

537A9372

537A9379

537A9381

537A9230

活动当天还设置学生文艺表演,知名画家、师生校友书画展环节,为学院感恩文化活动增光添彩。作为密西根学院传播和弘扬感恩文化的主题活动,感恩日活动将定期举行。